_MG_7348

衝!衝!衝!

今年螢火蟲的數量快達到高峰的時候,我們終於忍不住帶著小五弟出征了~

周四晚非周末,星光票每人才125大洋,而且人潮也少,真是賞螢的好時機!

 

可以看到滿山滿谷努力發著綠光的小蟲蟲們,今年數量比去年我們看到的還多啊!

_MG_7331 

可惜,就是有些爛人,為了滿足自己拍照的私慾,跑進草叢裡踩來踩去架相機,

在走道上拍照的其他人總是拍到紅色小亮點心裡很"賭X"不說,

他們已經打擾到螢火蟲的生態,很多螢火蟲都被往上趕了!

 

 

_MG_7334

喬了半天一直要避開那兩個白目傢伙,卻只能屈就沒辦法拍到像上一張這樣漂亮的大景,

我要在這邊發洩一下,雖然這兩個人可能看不到,

你們這兩個傢伙跟拿著手電筒拼命往螢火蟲照和開閃光要照螢火蟲的白癡一樣令人討厭!!!!

 

 

我們這次帶著小五弟拍螢火蟲還算成功,照片用佛陀夏普修一下縮小看還過得去,

因為非專業,畫質就請大家不要太計較了哈哈哈!

_MG_7335

_MG_7336 

_MG_7337

_MG_7338

 _MG_7340

提供幾點之前上網查詢拍這些火金姑的秘訣給大家參考:

1. 腳架、快門線必備。

2. ISO值400以上,我們這次都是直接用800或1600下去拍。

3. 光圈使用F2.2~F2.8左右,曝光50~200秒中間,視你ISO值多少去調整。

4. 對焦無限遠很容易失焦,我們採取AF對焦前方5~10公尺處,然後再切換到MF模式下去拍。

5.有月光或是無遮蔽物太亮的背景都不容易拍成功,一片烏漆媽黑連相機都看不見的地點比較容易拍成。

 

P.S.

觀察火金姑數量的網站-->東勢林場

現在東勢林場桐花也盛開,晚上去路上就看到遍地的白花,白天去看應該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