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可愛的KINO奇諾小子
迷你喜樂蒂牧羊犬,肩高只有29公分
KINO下個月才滿一歲
他有著幼犬的活潑
想接近人但又帶點怯生生的模樣超級可愛
下星期他就可以來到我家和我們一起跨年了

愛上這類狗起源於約18年前
姑姑家撿到一隻可麗牧羊犬
他就像書中所描述的靈犬來西一樣
個性既溫柔又穩重
那時我常常趴在他身上
把臉埋進他那綿密又蓬鬆的大白圈頸間
但我們只度過莫約兩星期的快樂時光
鄉下人哪懂得關狗綁狗
更遑論是否識得各類犬種
後來他又繼續流浪去了
從此之後我就深深為這種狗著迷

後來查了資料
發現.....
原來有分喜樂蒂和可麗兩種牧羊犬
雖然長相類似
體型與個性卻不大相同
喜樂蒂不像可麗那樣憨厚
多了點古靈精怪的俏皮

幾年前發現藝雅的網站
http://www.sheepdog.com.tw/
愛上羅大哥犬舍的狗
也愛上他為這個犬種的堅持與犧牲
我加入了家族乃至於後來的社群論壇
也埋下日後我跟KINO的相遇

緣分真的很奇妙
家裡直至我上高中三以前都有狗的存在
但自從鄰居送的白貴賓以高齡九歲從自家門前消失之後
可能為了我的課業 也可能為了不再體會一次那遍尋不著的難過
我媽不再同意家裡有狗的蹤跡
後來我上了大學
撿到我家黃小妮
當流浪動物義工
認養了阿rain和溫溫
又成為流浪貓的中途
雖然我很想擁有一隻藝雅牧羊犬
但天時地利人和都沒有
總是無法如願
直至幾個月前去參觀家具
店家養了一隻圓滾滾的貴賓幼犬
看他跑來跑去撒嬌的可愛模樣
我媽心都要融化了
突然主動說起想為家裡增添一枚貴賓幼犬
為此我很認真的查了幾個月的資訊
就在上個月終於好不容易決定一隻貴賓幼犬
卻在最後時刻出現另一名買家 苦苦哀求我把小狗讓給他
因為那隻狗的生日是他們夫妻倆結婚紀念日 也是小朋友出生的日子
對他們而言意義重大 想當然爾我最後讓狗了
後來也還好我們沒有下手買那隻狗
因為隨即搬家來臨 忙到我們家焦頭爛額
也再次意識到我們目前狀況其實不適合增添需要把屎把尿的幼犬

就在搬家告一段落
一切都上軌道時--KINO出現了!
無論是他的體型,犬種,年紀,性別,
都這麼恰恰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更狂喜的是...他竟然要讓喜樂蒂協會會員認養
看到照片第一時間我就莫名喜愛
我媽看到照片說了一句:他長的跟靈犬來西又不像!
還問:他是不是很老了阿?不然怎麼臉上一堆白毛
哈哈哈!我媽大概和小時候的我一樣
認為全世界的牧羊犬就長的跟靈犬來西差不多
剛開始知道原來喜樂蒂有分這麼多色系也嚇一跳
三色系遠遠排在大理石色和褐色系的後面
最不深得我心的一個色系
後來參加聚會發現原來三色系也很帥氣
KINO的血統帶有大理石基因
所以臉上身上夾雜的白毛會多了些
但我覺得很特別.....不損我對他的喜愛

上星期六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
我先殺到光華商場買電腦喇叭
再和蔡大姊張博涵增大腸一起殺去看狗
KINO本狗大概比肥貓大一些些吧!
他有著小小的臉蛋和豐厚的毛髮
我想這是遺傳自他父母優良的血統
那時不禁想....如果他體型再大一些就可以去參賽了呢!
但這樣,我不就無法跟他相遇了嗎?
賽級犬...還是去藝雅看就好....哈哈
我那天有跟偶像AUSTIN&跩哥WAKA抱抱和親親呢!
也看到威風凜凜的黑鷹
哈哈哈....和幾隻百萬名犬的親密接觸應該會讓人羨慕到流口水吧!
這也大概是我一生中身價最高的時刻...好幸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