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王子: 各位葛格姐接屬淑阿姨,好久不見~

            馬麻說要上來答謝大家的關心,我現在已經慢慢在康復中了~

            謝謝妳們這段時間持續不斷的問候,我們都有感受到溫暖。

 

老實說,我蜜月回來的第一篇文章,是打算發個令人開心感到愉悅的事情,

沒想到卻會是小王子所發生的令我揪心的事件。

緊急開刀後的一個月過去了,無論多麼令人難以承受,我們熬過來了,

我完全可以體會Selena爆破事件後任爸和阿中的心情和煎熬,

也感受到身邊好多好多人的支持和關懷。

 

小王子從瘦了一公斤到現在又迅速胖回來,完全歸功於"鮮食"。

在住院那一星期他幾乎不太進食,於是我就弄了鮮食天天帶去給他吃,

出院後,我婆婆煮菜時都會特別幫他準備食物,怕他手術後虛弱餓著,

於是,他晉級了,現在過著每天吃香喝辣的生活。

 

但是自從受傷以後,他的心理狀態不知為何也完全退化了,

變得很容易受驚、不信任陌生人,

我們一月份才剛狗醫生換證通過,也拿到去年服務超過40個小時的獎狀,

卻很遺憾......他現在的狀態一點都不適合繼續服務病患,只能暫停。

身體的傷康復了....心裡的傷.....我要怎麼幫助他呢?

唯一欣慰的是,他還是信任我,唯一的、百分之百的,

這讓我無比感動,我們之間的關係是如此密不可分啊!

 

 

 

 

 

 

以下為分隔線,紀錄傷口的變化過程,有部分血腥圖片,

不喜者請停止轉動滑鼠,勿再繼續往下觀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回家時馬上帶去給醫生看,傷口雖然表面結痂但是內部和周圍組織都發炎的非常嚴重,

醫生劈頭大罵我們怎會拖延受傷內的三天黃金期,並開口服抗生素和優點塗抹試圖控制。

 

傷口集中在右側胸口處,但這不是一個大傷口,應是好幾處傷口,

只是現在已整片都掉毛發炎,加上塗抹優點早已看不出來原先傷口的面貌了。

 

兩三天後,傷口持續從結痂處化膿噴出,吃藥控制無望緊急開刀,除了那片大傷口外,

其實周圍紅腫的肌膚也都是組織持續惡化壞死的跡象,幾乎遍布整個右半側。

 

可以看到其實結痂的那層表面肌膚組織早已壞死分離了。

 

割開壞死的肌膚組織後,可以看到可怕的一整片膿,連醫生也替他心疼。

 

醫生把壞掉的組織都給割掉了,並在裡頭裝上引流管方便血水流出。

 

縫合後很長一條傷口,下方開一小洞讓引流管的頭露出,方便讓血水流出。

其實手術傷口前端到腋下前那片組織狀況也不是很理想,原應要一併割除,

但醫生考量到傷口太大片,且假使割掉,

周圍的肌膚沒辦法再拉過來縫合所以做罷,改以吃藥觀察控制。

住院那一星期我每天都很害怕周圍組織有惡化傾向,吃不下睡不好,

因為如此一來就必須把前端手術縫合的傷口打開變成開放性傷口每天清創且不再縫合,

那會是多麼多麼痛的一件事情........

還好,最終控制住了~

 

一個星期後,引流管拆掉,我們終於不用每天跑兩趟醫院,可以帶他回家照顧等拆線了,

這時的傷口周圍已經乾燥結痂,沒有再紅紅腫腫爛爛的,住院那段期間的傷口照我就不放上來嚇大家了。

除了開刀的傷口,可以看到肩胛骨還有脖子那邊都有零星的小傷口沒有處理,靠著吃藥讓他身體自癒。

 

身體另一側也有未處理的傷口,把拔正在仔細幫他檢查狀況和梳毛。

 

這是前兩天的照片,後來我們索性把左側的毛也都剃掉了,經過一個月毛長的挺快,

可以看到左側傷口結痂都已經掉的差不多了,只是也禿了一塊.....

 

右側開刀的傷口也已經完全癒合,至於這些地方以後會不會再長出毛來.....

醫生是說除了傷口外,周圍應該是會慢慢長出來,

我不是非常確定,但只要他健健康康,這缺陷也不會影響到我對他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