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命的經驗大家都有過
尤其在徬徨無助時更希望藉助外力來指引方向
不知道算了之後的心態跟感覺如何?
 
我對命理還頗感興趣
無論是八字 紫微 易經 塔羅 星象
陪朋友一起或是我娘拿去給算命仙排的
從小到大零零總總大約不下數十次
照理說對於自己的命運應很早就了解透徹
但或許我是個鐵齒反骨的人
總不愛照本宣科去走
喜歡挑戰那些所謂"專門人士"的"專業諫言"
來印證自己的命運是由自己創造的

不知是雙子具有雙重的特性
亦或是自己的心性所致
我的命盤裡也呈現出壞與好兩種走向
連那些算命仙也不敢百分百斷定我的未來
但最常聽見的話是"需特別注意....很有可能...."
曾有下列說法:
在我19歲那年"極有可能"誤入歧途
(但我19歲那年很平凡啥都沒發生)

一度很想跳槽被建言此間公司對我有多嚴重的負面影響,半年內不換"極有可能"發生公司倒閉的悲慘事件
(但我硬是又撐了快一年才離職,那間公司現在還好好的)

某年感情對象被預言沒結果也沒行動
(就衝著這句話我硬是行動而也產生了好的結果)

還有諸多例子族繁不及備載
最近因緣際會
朋友c告知日前因自已算命結果不如預期而失落束縛
c一位研究命理的朋友便傳了"了凡四訓"給她
希望她好好了悟為何要知命的其中真諦
其實就是希望藉此讓人們努力補足缺陷扭轉命運
而非讓自己落入算命算出來的道路中
我深覺幸運得以閱讀此訓示
除了更堅定我對於知命的信念
也讓我明白自己到現在所做的有多不足
未來還有諸多努力的空間
文章雖很冗長,但發智慧耐心看完
定會有另一番人生頓悟
 
我並非要踢館算命的不準確
不然不會這麼多中西不同的方式
算出來的結果卻是大致相同的
只不過 我相信即使是鋪排好的命運
依舊會因你的努力而有所改變
這裡的努力所指:
時時自省改善自身的過錯缺點
謙虛處事 寬和待人 行善積德
當你的努力累積不懈夠大夠多
相信命運即便有缺陷也會往好的地方轉

回頭想想
那些膽敢斷言論定別人命運的算命術士
若非是在譏笑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不知努力無法改變命運
就也只是個不懂天理想藉此坑錢害人一生的惡人罷了!

網址:
http://www.bfnn.org/book/books/0619.htm#a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