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
某位在我內心定義不是很熟的朋友批哩啪啦傳了MSN過來大吐苦水
訴說著她苦戀多時的對象如何糟蹋她的心意
委屈 心痛 不甘 怨恨 
完全不顧我忙碌的工作和或有甚之的糟透心情
該給的建議和安慰我先前已重複不下十次
但總得到一堆反駁解釋和藉口
面臨這樣毫無改變意願的抱怨我有點厭煩

"你讓自己陷入這樣不堪的情況是你根本不想改變,而不是你不能改變"
脫口而出的這句真心話卻引來對方狂怒撻伐

剎那間
她攻擊的對象轉嫁到我身上
抨擊我是因為外表出眾而心高氣傲
還認為我藉此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
根本不懂得她的立場和犧牲付出

"像你們這種長的漂亮,被一堆人拱在中間的嬌嬌女才無法理解我的苦,只會說風涼話"
憤恨不平地撂下幾句類似的傷人話語,就拍拍屁股走人
而我則是再一次被冠上莫須有的罪名

人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長相
不可置否外表好看在很多方面的確是比較吃香
但同樣也失去更多可貴的東西
更何況我一直覺得我稱不上漂亮美麗
頂多看起來清秀有氣質而已

若是讓我選擇
我寧可擁有平凡長相卻有著特殊風格的女生
因為這樣
在與朋友往來時
不必擔心對方只想利用你的外表便利自己
在熱心助人時
不必遭受疑心病太重的同性污衊別有企圖而遭受排擠
在想獨楚而冷淡拒絕邀約時
不必擔心被旁人說跩個跟二五八萬似的
在別人追求時
不必擔心對方只是被外表一時迷惑千方百計想把你弄上床而已
在和人交往時
不必擔心被指控因為人緣好而等於花蝴蝶

郭台銘對曾馨盈說過:有錢的人真正快樂的很少
因為條件比較好 反而無法看清楚真心的人有多少
所以小心翼翼 動輒得咎
無形中受的傷害並不會少於其他人
有錢的人不是罪過
長相好看也不是罪過
沒有自信自怨自哀不懂得積極努力改變才是最大的罪過
自己的不順遂不要怪罪到別人身上
也不要隨意遷怒怪罪他人
把自己定位成受害者的角度
我並沒有虧欠誰什麼
卻時常換來莫名奇妙的中傷
對 我是有點傲氣
但那並非是外表加持而產生的
我並沒有看不起任何人
我深深認為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握有絕對掌控權
在於自己的決心有多少而已
因為自卑而中傷別人的人比自大的人還要可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