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狗

以前我總覺得,那是因為人後天教導將狗漸漸導入自己希望的行為模式

當然久了,狗和主人就會越來越相似,夫妻臉的由來也是如此.

每個星期去TNR,也帶著KINO去做社會化練習.

其實,忙碌的我,只是將他安置在一角,偶爾空閒下來再帶他去放風一下

因為怕病菌傳染,KINO不能夠接觸來TNR的狗,在工作過程中義工也很少撫摸他,

整整一天,即使無聊,即使不安,KINO頂多用站立和趴下來表現他的情緒,

再佐以殷勤盼望的眼神盯著我的一舉一動,即使期待我那稀少珍貴的放風時間,卻連個咽嗚聲都沒發過.

上週,KINO又開始食慾不振,連著兩天都未進食,

只要我在家裡,他就緊黏腳邊寸步不離,嚴重到我進浴室刷牙洗臉也硬塞擠到我兩腳中間

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辛樂克強颱來襲,讓沒經歷過的他心裡有著強大的不安.

轉頭看著家裡兩隻睡翻過去的貓和外頭若無其事的妮,

KINO這種含蓄內斂的表達方式的確很容易讓我不小心疏忽掉.

前兩天家裡外頭猛放鞭炮,KINO仍舊是靜靜移靠到我腳邊,

沒有胡亂在我身上爬抓,沒有失控亂竄的咽嗚吠叫聲,只在我安撫他時偶爾輕舔我的手.

晚上就寢,未停歇的鞭炮聲明顯讓他坐立難安,

做了幾次籠內引導,他終於明白此時在籠內和在我腳邊同樣安全,

不再重複床沿徘徊,等待我是否會下指令讓他上床到我身邊.

前幾天的某個下午,急性腸胃炎發作,勉強回家痛到連醫院都沒辦法去,只能躺在床上試圖舒緩.

不知過了多久,空蕩的家終於有人進門,把我叫醒送醫急診.

這幾天幾乎都躲在籠內的KINO,卻在我回家後反常跑出籠子不斷將下巴貼到床沿,

無論如何叫他進籠他還是跑出來重複這動作,無力的我下指令讓他上床抱抱,

以為和以往相同,KINO會靜靜躺在我身邊安心睡覺,

睜開眼卻發覺他的眼神一直沒離開過我,充滿了專注和關切

剎那間,我無法克制地緊抱他,咽嗚掉下了眼淚.

KINO寶貝,你的貼心讓我感動愧疚.....

為了達成期望努力表現

常常因為情緒不佳影響食慾胃口

某些時候固執堅持得令人頭疼

恐懼不安也只會靜靜的想找個依靠而不會明顯表達出來

溫柔哄哄就開心得團團轉,被否定就難過退縮無所適從

即使寂寞想要人陪伴玩耍,在我忙碌時刻卻從來不曾無理吵鬧

全心全意等待著在乎的人在需要時刻給予那一丁點的適時撫慰

看著你眼中似曾相識的開心期待和失望落寞

這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因為....寵物像主人阿!

我自己.....不正是這樣的嗎?

KINO寶貝....馬麻要你知道....

讓你的靈魂感受到愛比任何訓練要求都還重要

JUST WANT YOU TO BE LOVED AND SMILE EVERYDAY......

p.s.TNR石岡會場,即使無聊,喜歡小朋友的KINO和寶妹合照依舊笑的很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