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堂課熊爸說明了一下下星期考試的內容,順便練習等待干擾,這天無論熊爸搖鐵罐子還是瘋狂的按揪揪球KINO都沒有破功,一直等我說OK解除口令才起身。

 

不知道是因為跟了幾次高級的團練有效果,每次都被拉拉哈士奇吠到麻痺、還是經歷過她們可怕的等待干擾,KINO真的好像變穩定了。這堂課儘管偶有眾狗起鬨叫囂,KINO似乎不再緊張到跑去角落躲起來,雖然耳朵還是往後貼的,但至少他穩穩四隻腳站在地上不動,眼神也敢望過去想了解發生什麼事情,而沒有來跟我討抱抱,有時還會主動晃離角落比較遠到教室中心去聞聞或是想找其他狗同學。有這樣的小轉變我真的很開心,可能就像家有爆衝問題兒的父母,突然某天發現自己家寶貝會乖乖腳側隨行一樣感動,對聲音敏感的KINO終於比較勇敢了。

 

另外練習上墊子的響片塑型,熊爸要每個人一一操作,他再講解需要注意的優缺點。因為我忘記帶墊子,所以臨時用當場的紙版代替練習,第一次操作因為有狗吠干擾,KINO停住不動我就擅自結束休息,但熊爸說他現在狀況好很多可以應付的來,希望我忽略這些干擾繼續操作,所以第二次練習就很流暢,熊爸要我特別注意有幾次我會在還沒按響片時,拿零食的手就有些微移動,希望我戒除這個可能會被狗猜測到的暗示行為。

 

最後要帶別人的狗出去散步社會化10分鐘,我帶的是約克夏同學蜜豆奶。小小一隻警戒心很強,因為認生不太肯走,一直想找主人,還好我手上有必殺零食,他還是為了零食而肯跟我走了,不過在路上看到我這個高個帶著一隻頑固的小小狗,那畫面真的很好笑,後來回到教室主人那邊,蜜豆奶吃上癮了反而一直跑過來覬覦KINO的零食,主人叫他都不肯回去……哈。

熊爸問狗有一直要找主人的舉手,沒想到出乎意料外的只有少少兩隻,我們家KINO就更不用說了,他誰牽都好,會給他吃跟他玩就人人是好人,根本不會想找我……這時候我應該是要高興的吧……oz……

 

 

因為22號要出國,所以最後一堂沒辦法上課考試,跟熊爸商量過後,決定請小布丁媽幫忙,去她的高級班考中級班考試。熱心的助教Nilla麻幫我跟小布丁媽告知,而好心的小布丁媽也同意當KINO的考官,只是沒上過她的課,我的心裡其實有點不知所措,一度掙扎要不要等下期再去考,但後來想想橫豎都是一刀還是硬著頭皮衝了。

 

星期五上完課沒多久時間練習星期日就要提早考試了,我不想給KINO壓力,畢竟他是一隻很聽話但容易累積壓力默默承受的狗,只希望他不要失常呈現放空狀態就好。

 

當天進考場,果然高級班的狗就是不一樣,一隻隻都很安靜,連前幾次團練每次看到KINO必叫的LUNA也在馬麻的引導下變很冷靜,還是大家都感受到考試的壓力啦!@@

 

和小布丁媽討論一陣,因為怕高級班的干擾太可怕會影響到KINO的表現,所以小布丁媽很好心的決定先幫KINO考試。中級班不能餵零食,但過程可以口頭獎勵,比起高級班通通禁止我想我們難度應該算低的吧!^^”

 

1.      從準備動作進行腳側,中間經過天堂路繞了一圈,KINO對玩具零食都沒太大興趣,唯獨看到超大顆紅色的KONG就整個被吸引過去,沒辦法……這個東西在家裡代表著塞滿各式好吃零食的玩具,而且家裡的size還沒這麼大咧!=.=

小布丁媽評語: 我在KINO沒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時不自覺扯了幾下牽繩,希望可以改進,可以多喚幾次沒關係。

 

2.      從準備動作進籠關籠,因為不是他自己的籠子,下了進去指令他還小心翼翼在門口聞了一陣才肯進去。

   小布丁媽評語: 加強KINO對口令的辨識度。

 

3.      從準備動作上墊子,KINO雖然有乖乖上墊子趴好,但位置不太對,沒有很準確的趴在正中央。

   小布丁媽評語: 加強響片塑型去調整趴下的位置。

 

4.      三項才藝,本來是想做敬禮和兩邊不同方向的轉圈,但敬禮我當下直覺反應他好像不太會鳥我,於是就改成他最熟悉的起立;不同方向的轉圈我也怕他搞錯所以加了手勢引導。

   小布丁媽評語: 只下口令不要作手勢,一樣要再增加他對口令的辨識度。

 

5.      基本指令:坐下、趴下、look、準備。

   小布丁媽評語: 這幾項KINO表現很完美沒什麼好挑剔的啦!

 

6.      OFF—手指、手掌、地上。自己拿零食的時候KINO都表現的很完美,但是換成小布丁媽拿給他吃時,他津津有味的吃掉了,完全把我講的OFF當成耳邊風,到第三次稍微用手檔了一下才停。

   小布丁媽評語: 要加強向陌生人取食的OFF

 

7.      等待干擾20秒。這個我就覺得小布丁媽比較狠了啦!我們家的是小型犬又是對聲音特敏感的牧羊犬,20秒小布丁媽不只搖鐵罐還丟罐子、丟零食、在旁邊對KINOOK、拿玩具引誘他玩、還輕扯他的牽繩。還好KINO有去參加過她們高級班同學的團練,這時我就很想感謝Nilla麻了,好家在KINO有打了預防針,那天也不知道吃錯什麼藥竟然這些都乖乖等待沒破功,我真是感動到快掉淚了。

   小布丁媽評語: 對聲音還是太敏感,須做減敏。

(沒關係這項我挺你啦寶貝!馬麻覺得你表現的超棒,我真的知道你對這些

大聲響有難以克服的障礙,今天這樣我覺得已經超乎我的預期了,不苛

求。)

 

8.      玩玩具。我和KINO玩丟啾啾球的拾回,KINO有乖乖撿回來給我。

   小布丁媽評語: 玩玩具感覺沒有很開心,她是希望狗跟主人玩拉扯遊戲。

(這點我要小小抗議一下,KINO沒有很開心不是因為他不會玩玩具,而是這

個環境他第一次接觸就馬上要考試,對他而言這麼短的時間要他很自在這是

不可能的事,不過畢竟小布丁媽不是KINO上課的訓練師,所以或許她不是

很了解KINO的狀況,於是我也就不多說虛心接受。)

 

考完後小布丁媽說KINO順利pass囉!YA

感謝Nilla麻、感謝小布丁媽,雖然有些評語我保留一些空間,有些則很中肯,讓我注意到很多訓練上沒注意到的小細節。

希望這星期上熊爸課程的同學能夠加油,大家一起朝高級班邁進囉!

 

 

 

 

_____________  狗醫生中級班(三)(四)2009.05.01/08分隔線  _____________

 

 

這兩堂課沒有特別紀錄,所以就偷懶略過了,大致上就是教OFF(手指、手掌、地上)和等待干擾。

這兩週週末都抽空帶KINO去參加小布丁媽高級班同學的團練,有哈士奇菲菲、拉拉LUNA和腸腸NILLA。

KINO又交到了很多好朋友,真是開心。

 

 

因為夏天快到了,KINO食慾會開始變的比較差一點,所以開始實施研究很久的BARF生肉飲食。

從一週兩次慢慢增加,初期是用黑豬攪肉拌飼料,黃妮和KINO兩隻都沒有適應期,以秒殺速度掃盆。

看起來吃的津津有味,便便形狀也很漂亮。

 

兩週後改換每晚整隻雞小腿骨拌蘋果香蕉泥和營養品,黃妮一樣秒殺,KINO則是很鱉腳地慢慢啃完那隻小腿骨。

接下來的食譜是什麼,得要來好好的研究一下了。

 

 

2009.05.30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