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了14個國家,歷經三年的成長稅變
國家戀愛代表選手--阿英--就在這個禮拜
結束了他漫長的戀愛巴士之旅

結局雖令人遺憾
但 我卻由他身上
感受到深深的動力

一個當初沒有自信且厭惡自己的怪小孩
慢慢地竟然可以成為全部夥伴依靠的成熟男性
看著他的一點一滴
我彷彿也能夠映照到生活中的感觸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開始和結束都是那麼的戲劇化
往往就在措手不及之間發生了
而很多時候 在相處當中
常會因為對方的舉動或言語產生誤解
最好的方法就是真誠地告訴對方你的想法
不過,若只有一方願意敞開心胸
那也是接近不了的

我們和朋友或是情人相處不就是這樣嗎?
常常徘徊在說與不說中間
而選擇了說之後
卻又要為如何拿捏說話的分寸而焦慮
說輕了 怕對方不懂
說重了 怕對方難過傷心
就這樣...有時又轉為沉默而漸漸疏遠

很羨慕日本人
喜歡或討厭的告白非常慎重且不隱瞞
而更佩服的是傾聽的那方
即使接收到的不是好訊息
也能夠理性而痛苦的接受
甚至感謝對方真誠的話語

因為只有真正的朋友或情人
才能夠感受到話中的不是批評而是關心
能夠聽到對方的真心話才能夠讓自己持續成長
若一段緣份至結束都無法了解對方的心意
那真是白費了在一起度過的時光
不過...台灣的文化..能接受的又有幾個人呢?

我認識的人之中
有很多是心目中將自己排第一順位的人
因為習慣於接收別人給予的愛
所以不懂得站在別人的立場去付出
因為成長過程優渥幸福
所以充滿自信與天真
不懂得謙虛與內斂
因為習慣訴說
所以不懂得傾聽
因為擁有太多
所以不懂得沒有與失去的痛苦

人生際遇的不完美
會造就某種程度的自卑與軟弱
一個遭遇過這些而挺過來的人
反而因為面對了這些缺陷
讓自己更富有同理心
因為被傷害過
所以懂得如何避免傷害別人
因為擁有的不多
所以更懂得珍惜一切
因為了解自卑與自信的過程
所以待人處世更加的謙虛

我開始感謝自己是個不"那麼"幸福的人
因為不"那麼"幸福
所以我能夠體驗更多
不斷自省 不斷成長
讓自己朝更完美的方向努力

阿英!
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す 
がんば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