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和朋友終於去看了期待已久的韓影-王的男人
原本以為韓影在台灣票房萎靡不振的魔咒應該是沒啥人去看
(連全智賢演的愛無間都票房不佳....)
不過買票時居然只買到前面第五排...著實嚇了我一跳
後來看看整個觀賞的人,一票國高中生機哩瓜拉
大概可以猜的到大家都是衝著李俊基這個陰柔的美型男而去
比起來我這個因對韓國古裝歷史朝代有興趣而去的人
好像有那麼一點格格不入@@

劇情簡介我就跳過啦!
因為大家只要一上網打"王的男人"四個字
應該就可以很輕鬆的找到一脫拉庫的資料
雖然台灣預告將這部片比喻成韓版的斷背山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歸類實在偏頗許多
這齣戲經營出來的同志感情背後還夾帶著許多複雜的感情投射
更何況這部戲列為普通級
除了一幕燕王趁孔吉喝醉時偷吻的鏡頭外
張生對孔吉的感情似乎包含著親情手足更甚於曖昧不明的情愫
並不會讓我像看斷背山一樣有著怪怪的感覺卡在中間...
(雖然斷背山也挺好看...不過還是覺得怪怪的....)

這部影片拍攝成本不高
所以沒有利用許多特效
感覺上是很樸實的拍攝手法與取鏡
不過卻利用其他許多細微的手法與幽默來突顯本部片的特色
例如未受高等教育的庶民使用幾近低賤汙辱的字眼來對談
例如利用華麗的宮廷服飾與排場活動突顯宮廷裡的糜爛
當兩者間的極端與衝突交錯時所呈現出來獨特的黑色幽默
以及感情糾葛和利益掛勾所衍生出來的權勢鬥爭
這些都加強了這部片的深度與廣度
讓我們看這部片時更覺有趣與貼近現實

至於本片比女生還要美的男主角
飾演丑角孔吉的李俊基
我想看過他在戲裡扮相的人都會非常驚艷
我朋友是個對於同志非常不能接受,抵死不看斷背山的人
這次居然破天荒和我一起去看了這部韓影
我問他看完後是否會"感覺不對"
他打趣地說:
"我一直提醒自己他是男的他是男的他是男的...但是還是常常會忘記@@
如果身邊有這樣一個絕色...大概同志會越來越多吧!哈"
不要阿~~~雖然他是屬於陰柔美型男
不過在韓劇"My Girl"裡的男生本色也很俊俏
如果像李俊基這樣的石榴帥哥都變成同志
那....社會廣大女性應該會哭死吧!

談到這裡...不禁要說說韓劇或韓影到底有什麼魅力?

當然首要條件,韓國挑選的男星帥到不行
身高動輒180幾,體型健美
迷人的單眼皮,以及令人心碎的眼淚
就算是演戲新手,都能夠敬業入戲到讓我心服口服
阿~~~~無怪乎我會變成花痴...陷入韓劇無法自拔
俊男誰不愛呢?
再者,劇情雖然不像日劇那麼多變化
不過因為韓國政府大力補助
以至於經費充足,常到外地取景
可以看到在不同國家拍攝的風情
而且韓國劇組拍攝嚴謹,堅持小說那樣的浪漫感覺
為了拍出唯美鏡頭,連小地方都堅持最好
就算劇情窠臼的可以....也很容易讓人家轉移注意力
最讓我佩服的是韓國人的幽默
利用日常生活取材,笑點非常豐富
真會讓我拍手叫絕!
而後半段劇情又急轉直下
觸動心弦,感情豐沛
催淚功夫也堪稱一流
不過他們對於死愛的劇情似乎有種迷思
認為這是淒美的最高等級....(氣到昏倒....)

總而言之,日劇和韓劇雖然相差甚多
但都有獨特吸引人之處
相較於台灣的偶像連戲劇
恩...哀...四個字...有待加強啦!
不要說我都不愛國
那也要有搬的上檯面的東西
希望有朝一日台灣的偶像劇也能成點氣候
為台灣爭光啦!
(好像離題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