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出現在我們公司的就是印度仔
特喜歡到處參觀工廠比價格
看著黑罵罵印度仔西裝筆挺的模樣很有趣
講起話來腔調重到不知道在講啥鬼
每次來就會伴隨著一股非常"濃郁"的香水味
實在令人想忽視他們也難
不過不曉得他們那邊是天氣熱還是怎麼樣
他們的笑容也熱情到會融化四周景色
不禁感覺...阿...真熱...

再來就是跟我們關係密切的阿陸仔
說到他們 真的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氣
做事隨隨便便 懶懶散散
萬一出了事情只會推卸責任
講電話沒兩句就問說有沒有MSN
用MSN聊比較方便...見鬼了
本姑娘有MSN帳號也不會加你阿陸仔啦
囉哩八嗦牽扯不清...
電話是哪裡比MSN不方便
有時候為了利益滿口胡說八道
超想從頭把他們巴下去
偏偏大陸市場又很大
真是...無言了...

土耳其客戶算還滿幽默風趣
每次電話一來無論是早上下午都說good morning
我懷疑他們是否會別句招呼語
心血來潮還會跟我哈拉兩句
害我不好意思吐槽他們

日本客戶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我最欣賞的
雖然有很多跟小日本交涉過的朋友都被他們惹的很毛
直呼他們根本就難伺候
但針對事務處理
他們絕對是非常棒的對象
聯絡一定在最短時間內回覆
請他們該提供的資料他們一定會生出來給你
有的時候還會主動反問你一些事項細節是否沒有注意到
好吧....我承認對工作我也是個非常龜毛的人
這樣勤奮有禮又細心的民族
讓我在跟他們共事的時候非常愉快

總而言之
和這些外國人相處
應該是我在這枯燥乏味工作中的唯一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