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263

 

 

我很喜歡在悠閒的假日帶著家裡的狗子出去散心,這是養狗最開心的事.

看著他們無拘無束盡情奔跑,就能把所有不開心的情緒趕走.

美中不足的是,我們全家福還少了一個入鏡.

DSCN5268

 

 

不要比較,這句話我時時刻刻銘記於心.

如果我家黃妮去上狗醫生,一定是最劣等的學生,

鬆繩爛到不行,對其他家犬有莫名其妙的敵意和攻擊性,對陌生人他老娘覺得不安全的可是不會嘴下留情.

可是阿...她有著大多數狗都比不上的韌性,上山開路她當前鋒偵測所有一切安危,無論跑多遠一定不會讓主人離開視線.

半夜給我偷跑出門去整頓流浪狗群,享受被十幾隻浪浪鞏當領袖老大的快感,可是卻在被抓包喝令之下乖乖扣上牽繩回家.

除了我之外,大概沒人可以壓制的了她,更何況其實我打從心裡覺得她根本也不當我是老大,只是可憐報答我的救命與餵養之恩.

有時想想,她如此的位高權重,為何還甘願受到我的束縛,過著對她而言不是很快樂的日子.

就如同小王子和狐狸的相遇,道別時狐狸告訴小王子的秘密:

"事情的真相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我們只能用心去感覺."

DSCN5274

 

 

至於我們家KINO小王子,如果以上課表現來說,應該算是優等生.

但我最喜歡的仍是他調皮搗蛋的失常演出,偶爾搞笑的模樣,真心微笑的開心.

如果說黃妮像真實任性的我,KINO就像平時對外壓抑平靜無波的我.

DSCN5276

 

 

無論上課與否,優等生或劣等生的頭銜對她們或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

我付出的目的只爲了要能感受到她們的開心,接受她們最原始的自我和個性.

不要忘了去享受和他們互動間單純的愉悅與感動,這才是最誠摯的愛.

因為,你永遠都不會曉得,他們會有多快離你而去......

DSCN5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