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阿等阿等的,終於給我們等到中級班開課啦!

由於同學陣容KINO幾乎都很熟悉,所以並沒有什麼適應性的問題。

唯一沒見過的新同學--多多,半糖媽帶來的,是一隻很可愛的白貴賓,有點怕狗,

不過還滿友善的,我們家小王子對他很有興趣唷!將來應該有機會變好朋友。

 

上課一開始,VICKI要我們複習一下狗狗對於「坐下」和「趴下」的指令理解程度有多少。

測試方法:利用身體不同姿勢和位置對狗下指令和手勢,看他們達成率有多少。

當我躺平在地上叫KINO坐下或是給他坐下的手勢時,他就都直接給我趴下啦!@@

這個測試很有趣,可以去發現你家的狗到底是看你無意間出現的「某些肢體訊號」來完成指令,

還是說是真的聽懂指令和看懂手勢的涵意。

這也可以解釋為何有的狗對外人下相同的指令沒反應,

因為他對於口令和手勢的理解程度可能不如我們原先想像的。

 

接下來VICKI講解「狗狗對於恐懼事物的處理方式」。

理論上,只要狗狗專注看著你,不理會那東西,自然就不會有太大反應。

但實際上很難做得到,除非你的吸引力遠大於他的恐懼。

來打個比喻好了,我很怕小強,假使我在看書,

當有一隻小強在我旁邊不遠處,即使他被隔住不會往我方向衝過來,

我還是很難把視線專注在書本上不去觀察小強的動靜,這樣不會減少我的害怕。

但是,若我瞄了小強一眼,我的偶像松本潤就會突然出現在我身旁親我一下,

那這時我的奇摩子就會變很好,原先害怕小強的不舒服感就會瞬間減少很多。

所以鼓勵狗狗面對害怕的事物,讓他產生好的聯想,就可以減低不適感。

哈哈哈……不過我的這個比喻滿爛的就是!

 

親子時間」要大家輕柔的幫狗狗撫摸按摩,可紓緩他的緊張,有助於增進雙方感情。

由於KINO是長毛狗,他本來就很常躺著被梳毛、擦澡、摩指甲、刷牙、修腳底毛,

加上他狂愛精油,只要我手上有精油就會主動過來聞聞舔舔,所以沒事他娘我就會順便給他馬兩下。

只不過如果在外頭干擾很多,要他安心躺在地上比較難,不然這個時間他通常很享受,

在教室他沒一下子頭就會抬起來東張西望,看看是不是有哪裡不安全。=.="

 

因為接下來適逢中秋和國慶,連續放大假兩星期,所以給了很多功課。

 

第一個是耐心取食進階版練習,其實這就是狗醫生「OFF」的訓練。

只是差在之前上狗醫生「OFF」只需要狗嘴巴離開食物、停止動作;

VICKI則是要狗狗練習往後退離開食物,這對KINO而言有點小困難。

因為他通常都會停止動作後,然後一動也不動看著我,

要抓到他身體有點往後傾、或是腳步稍微有點往後移的瞬間,

真的很考驗我的眼力和手按響片的反射動作阿阿阿~~~

果不其然,他娘我眼花手殘,幾次都沒按下響片

VICKI都說其實他有點點移動…..也太不明顯了吧寶貝…..

 

第二個是利用塑型法訓練咬水管拾回。

KINO本來咬欲就不強,他也知道拾回「GIVE」就是把東西放到我手上交給我的意思。

所以我們家反而是著重在訓練他如何延長咬住水管在口裡不放開的時間,

這小子真的很不喜歡咬東西在嘴裡阿!

 

第三個是利用塑型法訓練踩杯墊。

這個和之前上墊子的練習很像,大部分狗應該很快就會進入狀況,

只不過一樣要如何讓他們某一腳持續採在杯墊上頭不離開比較困難。

 

看來這三週有很多功課好玩了,我們家小王子應該沒時間無聊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