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黃妮沒辦法放繩,除非是人煙稀少的郊外或山區,

不是因為她會走丟,而是因為她有攻擊性!

若遇到不喜歡的事物,她會衝上前去,然後……攻擊。

例如:發出很大噪音的摩托車或汽車;行跡鬼祟的成年人;對她叫囂的狗等等。

自從她關節退化不能去爬山爬階梯或是在人煙稀少的地方爆衝到爽之後,

放繩這件事似乎離她越來越遙遠,但她需要適度運動保持良好身材,

光是散步並無法滿足消耗她體內那源源不絕的精力,

於是我必須想個平時可以讓她放繩活動又不會發生意外的的好辦法。

 

 

玩追球拾回???

距離太遠無法掌控,她可能在追出去途中轉換想法,而發生暴走或意外攻擊事件。

 

 

玩拔河???

她粗暴的玩樂方式,我身上會多好幾處瘀青,而且玩到最後她會兇性大發亂咬一通。

 

 

跑步???

我必須牽著她一起跑,無聊且我又會累的半死的運動,不適合每天做。

 

 

想來想去,後來終於找到了一個適合她的運動玩飛盤。

剛開始訓練她對咬飛盤產生興趣花比較久的時間,

大約兩個月過後,她對我手中飛盤的咬欲就跟看到她的食物一樣興奮。

玩飛盤時,她可以放繩全神專注在我手上飛盤的動向,伺機而咬,咬到給賞。

我不玩飛盤拾回,除了怕太激烈她體能無法負荷,

也因為無法確保無繩的她不會發生任何脫離掌控的突發狀況。

目前就是拿在手上當標的物讓她追咬,偶爾拋接或利用飛盤訓練其他動作,

例如:跳躍、後退、前進、轉圈。

每天間斷玩個十五分鐘,極度適合精力過盛又有咬勁的她,

不過這段期間即使放繩,她脖子上還是會掛著一條細繩不會拿掉,

有個什麼萬一才有辦法及時控制,保護別人也保護她自己。

自從有了這項咬飛盤運動,

無論在提升她專注力、學習力、快樂感、人狗默契和信任都有很大的幫助。

 

 

至於我們家敏感纖細的小王子,大概覺得這種追趕跑跳碰的沒大腦遊戲不適合他,

永遠只會站在旁邊觀摩,注意飛盤會不會不小心從某處飛來K到他,

要他當飛盤狗?下輩子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