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混,其實兩個星期一次的紀錄加上我課堂上都沒在做筆記,

導致於我這麼健忘的人幾乎前一堂的細節都忘光了XD

而且是結尾魔咒嗎?

響片初級班最後兩堂課我也偷懶沒紀錄哈哈!

不過我還隱約記得初級班最後兩堂課是在做等待練習,

最後驗收是要主人在狗狗乖乖等待時,

在他們面前大跳艷舞?!(其實是亂七八糟扭啦!)

 

 

那……中級班最後兩堂課在幹麻?

最後當然是驗收『咬水管拾回』練得如何啦!

我們家小王子已經可以咬著水管不放跟著我走,

途中還可以給他其他口令,例如坐下、趴下、起立等等,

不過那也是在他心情好的時候才會配合,

心情不怎麼樣時照樣咬兩下就吐掉不想理我了。=.=

 

 

後來做其他物品拾回測試,看是否真的聽懂指令。

VICKI給了他一大塊牛耳朵,外頭還有收縮膜包裝得很完整,

我墊墊斤兩……還不輕哪!而且形狀又大又詭異,

第一次見到這奇怪的東西叫他拾回,我也還滿好奇小王子是什麼反應。

下了指令要他撿回來之後,

KINO先像緝毒犬一樣把東西從頭到尾仔細用力的聞了一下,

然後小心翼翼從最薄處費力叼起,完成放到我手上的拾回任務。

真是個乖小孩ㄋㄟ~(可能因為牛耳朵有食物的味道他才不怕XD)

 

 

踩杯墊』的練習,我是希望他可以聽指令踩上去,

然後停留到聽指令才解除離開杯墊,

但目前我們家還沒辦法完成這項訓練阿阿阿阿~

都怪他娘我太偷懶了,可是沒辦法,

他娘我空閒時間真的太少了,要分給兩隻狗和貓,

還好他們都夠聰明,不然我大概每天一個小時不到的互動練習時間,

可能完全趕不上進度@@

踩杯墊的延伸應用有『裝貴婦』、『踢正步』、『招財貓(give me five)

我們家練『裝貴婦』練得超挫折,

因為小王子趴下時都習慣會把一隻手給縮起來,從何練起?……囧rz

 

 

還有練習路上看到食物離開找主人領賞的概念

討論到請別人餵食下OFF離開的指令成功率比較低

其實是因為練習過程出了狀況,

先前在狗醫生練習是下off指令然後說ok

狗狗聽到解除口令後,還是可以吃別人手上的零食,

但VICKI說下OFF指令代表的意思就是『永遠拿不到那東西』,

訓練狗兒離開目標,然後到主人身邊領賞,

當然主人手上的東西永遠要比叫他放棄的東西更加有吸引力。

如果這『洗腦』的過程夠成功,自然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

 

 

好像還有講到一個名詞『限定反應時間』。

就是當狗兒對某指令反應不佳,

從下指令到完成時間拖太長,

就可使用限定反應時間的技巧來改善這個習慣。

以招回來說,若原先招回時間都在10秒左右,

可縮短時間在8秒內回來才可領賞,

如此練習逐漸縮短時間,可讓某些行為動作反應變的迅速。

 

 

總之,中級班順利結束了~

VICKI說高級班會訓練整條熱狗拾回,

只要覺得家裡狗子準備好就可以上課啦!

哀我們家小王子咬水管在嘴巴裡總喜歡嚼個幾下,

實在不敢想像這個情景阿!

還有難度很高的與狗共舞~

我們家決定暫時告別響片班,

繼續先來完成狗醫生高級班的修業,

目標放在明年的狗醫生考試!

然後再回來跟VICKI續前緣啦~

 

 

P.S.

在台中的朋友,如果有要社會化或團練,

還是可以揪我們家低~

目前每星期六晚上在TIGER CITY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