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終於正式去上高級班了~

這班也是很熱鬧,訓練師是美麗的小布丁媽。

同學有喜樂蒂MIUMIU、黃金土豆、米克斯大黑狗哈嚕、

黑貴賓小寶、雪納瑞混約克夏()bingo

高級班進度很快,大約每星期會敎一項才藝,

第一堂課就眼花撩亂的一堆東西要練:

 

 

1.      前進、後退

利用道具先限定範圍來練習,後退的獎賞要往狗身後丟。

KINO已經有練過後退,但他大概都差不多三四步一個單位就會停住,

之後就要再重複下一次指令他才會繼續退,下次問問這個問題要如何解決。

 

 

2.      咬水管拾回

用『後連結法』來練習,也就是從最後一個動作『坐著咬水管』先練起。

坐著咬水管--> 從地上咬起水管--> 丟出去咬回來。

我記得是切割成四等分,但現在想想怎麼只有三個?不知道有沒有漏聽。

這個KINOVICKI的中級班已經經過六週的練習,基本上他對拾回概念很清楚,

我個人覺得這個練習很困難,我們家的前前後後花了很長時間才練完整。

小布丁媽說,KINO可以開始練我很挫的『熱狗拾回』。

為什麼很挫?因為他阿…..水管咬在嘴裡太久沒事就會嚼兩下,

比較頭痛的是練習改掉這個壞習慣。=.=

 

 

3.      (吐出)

練呸要拿他會咬的東西,把東西分成五種等級,

應用『交換』的概念,先從第一級和最高級的交換練起。

小布丁媽拿出的五種分別是:

大根原味牛皮骨--> 大根牛奶牛皮骨--> 比較小的牛奶骨-->

外頭裹肉的小牛奶骨 --> 高級獎勵零食

以上五種等級由低至高排列,我們家勉強會咬的大概從第四種起跳,

我還得去另外找其他他肯吃的零食,真是挑食的小孩。@@

 

 

小布丁媽有問我們想學什麼才藝,那時我很認真想了很久,

因為其實他會的東西也頗多,我目前最想練『倒車入庫』,

後來決定要練『槍斃』、『踢正步』、『裝淑女』這幾個。

除了『裝淑女』剛開始練,其他的KINO都還沒練,

其實『槍斃』之前我有敎過,但他反應並不是很好,

可能跟他動作慢且不太喜歡在外頭躺下有關,

後來我就放棄了,但這個才藝我家黃妮超厲害,

會死超快且還會抽蓄……哈哈哈。

 

 

第一堂課小布丁媽還要大家自我介紹,

說說自家狗兒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和罩門。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一直被公狗騷擾的陰影,

KINO現在開始會兇公狗,人家聞他久一點他就開始生氣兇對方。

可是有些公狗他又不會兇…..像他就一直想去聞隔壁的男同學哈嚕

之前的公狗貴賓多多他也不討厭,貴賓小寶他也可以和平互聞一下,

可是像黃金土豆他就不喜歡,對人家超兇的,

這樣的轉變…………我真的很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