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807

 

這張照片是Gucci麻在團練時,偷偷幫我們家拍的照片,

當時KINO和多多正靠在一起同時表演起立的動作。

透過這張照片的角度,我清楚看到我們家小王子眼神中的專注。

 

從開始帶他上課以來,不了解的外人逢我必問,他去上課學了什麼才藝?甚至希望他表演。

才藝?我腦海裡閃過他會的一長串才藝,要說哪一個?傷腦筋了......

最後....還是搖搖頭婉拒笑說: 他去上課不是為了去學才藝的。

上課,是為了彼此更良好的溝通,是為了更有同理心去對待他們;

學習才藝,享受的是學習和互動的過程,而不是最終目標。

但當我很有耐心向他們解說時,大概多數人都興致缺缺覺得浪費錢;

相反的,只要你隨便表演個兩項才藝,即使你不多說明上課的東西,

他們就會認定這是個"有效用的"花錢行為。

所以,我很少在陌生人的要求下如願表演才藝給他們看,

這是為了不讓他們抱有錯誤的觀念和幻想,

也不想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消費自家的狗讓別人品頭論足。

 

曾經遇到同是養狗的陌生女子,見我家狗很可愛,

就自以為很懂狗,對我家狗粗魯拍頭不說(她養的是大型狗),

還隨便頤指氣使對我家狗下命令叫他坐下,最後胡亂塞零食給他,

我家小王子不僅覺得莫名奇妙被嚇的半死,她塞的零食也被他吐出置之不理,

後來她深感無趣就逕自走開,心裡頭可能認定我家養的是條笨狗。

而我這個主人,從頭至尾像被當個隱形人般被晾在旁邊,

感嘆這位女子毫無禮貌且愧為同是養狗人的差勁素質,

若表演才藝為的是博得這類差勁路人甲的掌聲和肯定,

倒不如留給醫院那些需要關懷幫助的孩童和老人,

他們真誠的微笑和撫摸才賦予這些才藝表演意義。

 

曾經還很遙遠的目標,一下子竟已到達眼前。

高級班轉眼就要結束,現在馬上到了抉擇要不要報考的時刻,

我的小王子阿.......你準備好要服務了嗎?你希望去服務嗎?

這一路上,我們經歷了無數的挫敗,也獲得了很大的進步和成長,

你是為了馬麻的開心?還是和馬麻我有著相同的目標理想呢?

my dear,讓我們一起好好的去思考吧!

雖然現在還沒有答案,但我相信,

你會用你的方式告訴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