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凌晨,莫明原因打了哆嗦從棉被裡冷醒。

房間燈亮得刺眼,起身下床欲把燈熄了,眼角確膘到床尾地板上躺著一條白色身影。

天這麼冷,照常理他應該是鑽在睡袋裡暖暖翻身呼呼大睡,如同往常一般.....

但今天卻一動也不動攤在冰冷的地板上,走近細看,流了一地的口水。

我慌了....心頭狠狠被撞擊一下,急忙將他捧起放到暖和的睡袋上,擦乾他被沾濕的毛髮。

他無力扭動了兩下....歸於靜止....我的呼吸堵塞.....顫抖地摸了兩下....仍是沒動靜....

恐懼瞬間攫住了我,腦袋一片空白,忘記瞪坐了多久,我淚眼模糊重新起身接近,

就在我輕撫那一瞬間,他微微抖動了一下,見他腹腔有很微弱的呼吸起伏震動。

可是,台中哪裡有貂急診呢?

侏儸紀星期一又公休......煎熬到早上...緊急先送往中興大學獸醫院做診療....

情況非常不樂觀,當下就住院了。

星期一,因為有輕微脫水症狀,只能先行以點滴注射,抽許少數血液驗白血球指數,檢查結果.....正常。

星期二,抽血檢驗,胸腹腔X光和超音波,檢驗結果....正常沒有異物。

星期三,流涎症狀有改善,肢體仍無力且無法協調,另外打了電話和侏儸紀的醫師討論這個個案。

星期四,因為疑似中毒症狀,醫生在他的點滴裡加入活性碳,希望加快他毒物的代謝,但無明顯改善他的情況。

星期五,聖誕夜....我們去探望虛弱的他,搔搔他的頸,他會稍微抬起頭來,是認得我嗎?

            第二次抽血檢驗,檢查結果....正常。

星期六日,狀況稍微穩定下來,但無法控制體溫和散瞳的狀況是醫師最擔心的,

               第一次和我提到須開始考慮要如何後續,我明白醫師的意思,

               已經排除所有可能患的病症,他的情況卻也無明顯起色,

               繼續住院下去除了對我們來說是沉重的經濟負擔,對他的生活品質也是個考驗。

星期一,我相信他穩定後一定會好轉,帶著這樣的樂觀和信念去拍了我人生中很重要的婚紗照。

星期二,醫師說....活力好些...但食慾開始變差....詢問是否要打營養點滴,

            但高張溶劑打完一次會破壞血管,就須換腳,他只有四隻腳....可以維持幾天?

            我拒絕了....交給他自己和上帝決定是否想繼續下去.....

星期三,食慾有好轉些,醫師第二次和我提到後續,我知道不能再這樣住院下去了,

            但是查無病症卻要我做決定......我真的無法.......

星期四,今天,和朱醫師討論過後,決定轉診侏儸紀.....朱醫師能做的就是努力確診,

            確診之後.....我們才有辦法決定下一步要怎麼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一直沒有公開po出來的消息。

八月底,我們家加入一個新成員,披著白色的毛皮。

新成員的加入無疑是喜悅的,

但...接踵而來的突發事件逼的我不得不考慮放棄這位新成員,

魚與熊掌無法兼得....即使我很努力。

 

前主人還是歡迎接他回去,只要我下定決心真的不能繼續了。

因為我的不捨、認為還有可以努力的空間,所以遲遲沒有敲定要將他送回。

假使.....我毅然決然早點放棄....或許....就不會是現在這種狀況了.......

 

這段期間正值忙的焦頭爛額之際,

突然發生這種事情,對我衝擊很大,

感謝興大的楊醫師這段期間密切和我聯繫討論狀況,

也感謝侏儸紀朱醫師因為我的電話主動到興大關切,

最感謝我親愛的陪我一起面對這難以接受的事件。

雖然至今他的發病仍查無原因且不樂觀,

我們會持續替他祈禱....希望有奇蹟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