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自己 是理智的代表
在父母眼中 是值得信賴的早熟懂事小孩
在朋友眼中 總是扮演著被傾吐心事解決問題的對象
在同事眼中 是個對事情要求做到100%完美的嚴苛夥伴
在情人眼中 或許是個不會做任性要求且獨立自主的現代都會女性
這種個性 雖不會帶給人麻煩老實說卻也很有距離感

以前總不相信
人的性格差異竟會轉變這麼大
但前幾天經過親密友人提醒
發覺最近的自己似乎"轉性"了
看電影不再那麼理智冷靜總會挑剔著邏輯的合理性
和朋友傾訴真心話和心事煩惱的比例增高許多
對於別人的悲傷痛苦似乎也真的跟著揪心,不只會想著分析如何解決
聽到悲傷的歌曲旋律就忍不住眼淚潰堤
也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情感動
言簡意賅就是變得極度敏感與感性
雖然還是不習慣在人前哭泣或是撒嬌
但自己卻發現真的有滿明顯的"退化"傾向
說好聽一點是似乎變的比較像一般正常女孩子
但應該會嚇到許多我身旁認識多年的朋友

這種莫名奇妙大轉變的差異
在請教過教授我芳療知識的老師之後得到解答
我正處於一個過渡時期 
以往總是壓抑不懂得釋放情感
以往總是以樂天矇混來逃避某些應該要悲傷的體驗
當我長期關上心門 封閉眼睛耳朵嘴巴來換取假像的寧靜
其實也代表著我長期處於一個失衡的狀態
當藉由精油慢慢的影響調整
就像關緊的水龍頭一下子突然被打開
水嘩啦嘩啦的流個不停
嚴重到我連泡澡泡到一半都會莫名奇妙嚎啕大哭
躺在床上也會無法控制淚流不止到睡著
每天心情像洗三溫暖 可以非常陽光突然變成極度傷感
一度以為自己可能患上了憂鬱症
老師說這些體驗他全經歷過 甚至比我更加嚴重
尤其是越壓抑自己或是對自我要求越高的人好轉反應會越明顯
而度過這段過渡時期
會慢慢讓自己的身心靈達到最平衡適切的狀態
只不過這過渡期的長短 要視累積了多少的垃圾而定
我想.....我藏的東西應該堆得像山一樣多吧!

雖然知道了轉變的癥結比較放下心
但還是很不習慣這樣過於軟弱愛哭又依賴的自己
痊癒之前的傷口總是不那麼好看
希望身邊朋友能夠繼續包容我這段期間的不正常
我....之後的個性應該會變得比較可愛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