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

剛從布理斯本黃金海岸玩完一趟回來,做娘的我非但沒有好好補償我們家王子公主們,還到處趴趴走。

而且,沒有特別原因,只是為了想吃,就這樣遠征殺到台南去.......

所以,這是篇有點心虛的不負責遊記。

 

 

台南沒什麼特別,就廟宇特多和小吃特多。

第一站就直奔古蹟特多的中西區,附近有武廟,大天后宮和赤崁樓可以參觀。

赤崁樓對面路口有間很好吃的魚羹和炒米粉。

 

 

招牌非常顯眼

 

 

魚羹很清淡新鮮,尤其加了烏醋對我這愛吃酸的人更是提味。

 

 

他們的炒米粉我最愛,因為細米粉要炒的恰到好處保持彈性口感真的很難。

 

 

因為端午連假,所以到處都人潮很多,怎麼拍都是人,所以就沒拍什麼景物了。

赤崁樓長這樣,拍一下票根留存。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懶鬼一族,出門很少做什麼防護措施。

但那天天氣實在太好,艷陽高照,我不只怕冷還怕熱,

所以擦了一層又一層的防曬油,連帽子都出動,

還綁了個村姑小辮子,搞的好像是去打高球的小妹。

 

 

武廟旁很有名的肉圓沒開,改去吃附近的棺材板。

忘了拍招牌,也是歷史悠久的老店就是了。

這間棺材板的麵包炸的又酥又脆還不錯吃,裡面餡料包的是奶油玉米濃湯,

突然想到要是包義大利肉醬的味道不知會如何......

 

 

時間沒有很充裕,吃完就立刻轉戰安平區去吃有名的蝦捲。

不過,我要推的不是那個鼎鼎有名的周氏蝦捲,是另外一間 ── 陳家蚵捲。

人家店面也很大阿,人也爆多,當然一定也是很好吃的。

(我自認為啦!周氏蝦捲比起來我覺得普普而已:P)

 

 

拿了號碼牌排隊點餐等了好久,終於上菜了。

照片上頭兩根是蝦捲,下頭兩根是蚵捲,各被咬了一大口才發現忘了拍照,

趕緊放回去拍個照先。(真是不好意思少了一小截......囧)

p.s. 提醒大家,有自備環保筷的習慣對健康和地球都比較好唷!

 

 

蚵仔煎也不錯吃,蚵仔很肥美,不過味道比較清淡。

吃完後又看到隔壁點的現烤鮮蚵,一顆顆在殼裡剛出爐的好美味,一份100圓。

但要點還得再排隊,下次再光臨好了。

 

 

陳家蚵捲對面有間很有名的連鎖冰店 ── 小林。

 

 

就是看到招牌上顏色鮮豔的牛奶雪綿冰,所以拋棄了原本的木瓜牛奶。

結果來的實際樣子長這樣,雖然沒有照片上那麼豐富,不過水果也很甜,算沒被欺騙啦!

 

 

我發現台南很多招牌都很妙,例如以下這個。(大家都中毒很深喔!)

 

 

安平古堡不能免俗一定要去晃晃的。

 

 

很漂亮的西門國小,沒有圍牆,感覺這樣的小學很開闊,在這裡學生應該很快樂。

 

 

安平近海,附近有一大片紅樹林,是附近居民很好的休閒去處。

 

 

安平區有最久遠的老街,除了熱鬧觀光的那個區域,巷弄裡處處都是原始的居家建築,也隱身很多不知名的廟宇,我最喜歡他們刻化在牆上的那些設計,既栩栩如生又帶有濃厚的中國風味,讓人彷彿有錯置時空之感。

 

 

猜猜我在老街裡幹麻???

 

答案是: 煮碰糖!

把黑糖放在烘爐上面讓他滾沸,然後加入小蘇打粉快速攪拌,變濃稠後倒入旁邊的小杯子裡。

如果黑糖會往上像發糕一樣碰出來,就代表會”發”啦!!!

(老闆會幫你不會讓你有失敗的機會,所以大家都會發......哈)

老街裡還有一間很好吃的永泰興蜜餞行,喜歡吃蜜餞的人一定要去捧場。

 

 

晚上吃完晚餐再回家,當然要去吃台南最有名的”度小月擔仔麵”。

我去的是台南中正路上的總店,另外100公尺遠還有間新的旗艦店。

這招牌看起來好親切阿!

 

 

店裡的燈具也很有古早味的FU。

 

 

看看這個擔子,好有氣氛阿!

 

 

擔仔麵來囉!一份50圓。

嚴格來說,好吃,但份量超少,一個人可能要吃三碗吧!

 

 

我愛吃的涼拌豬耳朵。

 

 

店家介紹的香腸和貢丸,特色都是用滷的喔!有加蒜泥和香菜,不過討厭的香菜已經被我吩咐拿掉了。

 

 

接下來這一道大推,百香果汁醃南瓜,酸酸甜甜脆脆,夏天吃起來超爽口,吃完還想再來一盤。

 

 

店裡有這張菜單,寫了台南有哪些悠久的美食,不知道大家吃過幾道了?

下次有機會去台南可以參考一下。(拍的不好有反光請見諒)

 

 

回家的”丹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