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野台開唱

震耳欲聾的嘶吼吶喊混電音旋律
陌生相互碰觸的熾熱體溫和著黏漓汗水
風中流動啤酒氣味與飄散的香煙迷霧
這是每年野台開唱的實況
更是夏季不可缺席的盛會

而我  融入人群  靈魂卻狠狠抽離
全身感官只剩視覺勉強運作
恍若獨自身處偌大空曠原野
清朗不見星宿的明月夜空
陣陣輕撫過雙頰的涼爽微風
每隔約半小時由頭頂轟隆掠過的飛機
這是寂靜的世界  我一人放逐

矛盾且千頭萬緒的混沌開始翻湧
有些發冷  有些暈眩
甚至有些恐慌那敲在心上頭空洞的回響
渴望被平息但又想細細品嚐箇中滋味
朋友在耳邊咕噥什麼我聽不見
沒有安撫效果  卻不悅起惱人刺耳的說話聲
此時特別想念我親愛的大玩偶
若當下可以靜靜陪在身邊 
即使無法了解也能帶來安定的力量

這種感覺並不陌生  許久以前也曾經歷
粗淺的定義可泛稱為"寂寞"
寂寞常毫無預警的降臨
不會因獨自一人時而來
亦不會因呼朋引伴而走
每一次的寂寞襲擊
帶來慌亂也伴隨著新生的思緒
於是  我
靜靜漫步在街頭
翻閱不同領域的書籍
欣賞未曾接觸過的藝術
聆聽淨化心靈的療癒音樂
嘗試溫習面對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此時此刻  發覺  原來
寂寞  它  從沒離開過
只是  習慣遺忘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