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堂課,VICKI好貼心,在上次第一次見到大家的狗狗們就摸清楚每隻狗的個性和問題,幫每一隻狗都安排好適合的位置,知道KINO容易緊張,留了最後面比較沒有壓力的空間給他。

 

 

我把零食都通通換過一輪了,加上VICKI這樣貼心的安排,KINO一整堂課都很進入狀況,坐下的新手勢(叉腰)和口令()連結的很好,趴下的新手勢(摸鼻子)和口令(趴下)則是完成度只有一半,因為摸鼻子和之前上狗醫生課程時的坐下手勢很像……他常常會搞混XDVICKI說要再多給他一些思考的時間和練習。TOUCH則開始加入口令練習,KINO很愛跟隨碰手,棒子的跟隨則比較沒那麼砌而不捨。他不像黃妮或其他狗一樣會一股腦用力地把鼻子撞進你手裡或是棒子頭上,他都只會輕輕碰一下、很小心翼翼地,感覺不是很喜歡鼻子太大力碰到東西的感覺,所以有時他沒有確實碰到或碰對地方,若要他再試幾次,他很容易就失去興趣了。

 

 

社會化的部分,VICKI要大家輪流到每家的狗那裡去跟他們玩TOUCH,沒注意到KINO表現的如何?但南仔麻對我大叫說KINO會吃她們家的零食,這真是值得開心的好事情,其實KINO不吃不是因為社會化不好,可能是零食不夠吸引他(他本來就是個挑食的敗家子=.=”)

 

 

最後VICKI教鬆繩散步,原則就是把自己當牆上的掛勾一樣不動也不拉扯狗,只要繩子鬆就馬上讓他往他想去的地方走,繩子緊就停住不動。鬆繩散步沒有像腳側隨行那麼嚴格,狗不一定都只能走在同一側,不過像我家黃小妮就是那種永遠會走在主人前方左右橫行擋住你腳步那種,常常走路會絆到或踩到她,所以我個人還是比較堅持一定要讓她走在同一側;我家KINO則是把鬆繩當腳側在走,好像比較難感受到牽繩的存在。

 

 

回家練習社會化的部分,VICKI建議每天撥空帶著狗到外頭,定點綁住讓他看看接觸外界的各種聲音和影像,前面則擺著一個碗,每隔一段時間就丟好料進去,或是當刺激發生時丟好料進去,讓他們對外界這些刺激產生好的聯想。

 

 

這幾個月是公司旺季,我加班回家都很晚了所以也都偷懶,只有讓他們在我們家社區中庭裡做練習,和鄰居小朋友社會化,讓他們餵食KINO和黃妮,不過小朋友都會一直用很高分貝的聲音說話或是大動作的亂跑亂跳,KINO常常會怕怕的,甚至是躺下來裝死不動讓他們亂摸一把;黃妮則是神經很大條無動於衷,但她耐性有限,當小朋友一直盧一直盧她就會生氣。這幾天就發生小朋友趁我不注意一直去盧黃妮叫她握手,她做到很煩不想做了結果小朋友還一直去強拉她的手,然後……就被咬了(應該說被含了一下)……沒淤青也沒破皮,不過小朋友早就嚇得哇哇大叫,我明白只是純粹警告意味,她有非常小心克制她的力道,不然……見識過外人被她咬傷的傷口,不會這麼客氣,他可是有能在半小時之內把比拳頭還大的豬大骨喀到完全不剩的本事,上下顎咬合力之驚人,帶她和其他人互動真的要非常小心,尤其是不懂狗性的小朋友和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