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O剛過完一個趴趴走的爽年,還在留戀養尊處優的日子,
馬上就從天堂掉到地獄,因為他馬麻我前陣子幫他報名狗醫生的課程.
說要帶我們家小王子去上課一直從一年前念到現在,
但還是拖阿拖的....拖到現在才真的報名,
不過這期是剛從日本進修回來的熊爸上的耶!HAPPY!

 

嚴格說起來,當一隻寵物犬KINO好像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關籠不會吵鬧,獨自在家不會搞破壞,
會定點大小便,我所教的口令執行度佳,
出外散步腳側隨行很棒,放風招回也很容易,
唯二讓我覺得不太滿意的就是對聲音過於敏感和有點挑食.
朋友都說他乖巧過頭不像一隻狗,我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我自己就訓練得不錯了,何必還要花大錢又辛苦的帶他去上這種嚴格的課程.

 

的確,我自己養過的加上中途過的不下數十隻狗,
現在坊間關於寵物行為和訓練的書籍也很多,
經驗和知識告訴我,只要方式正確,教狗服從不是一件難事.
但走得越深,發覺越難的是"了解狗兒的心理".
如何讓你的狗在任何情況下打從心理去信賴你,尊敬你,服從你.
而做主人的如何去建立起雙方情感溝通的橋樑,
創造一隻聰明且快樂無壓力的狗.
這是我最希望能夠透過這個課程能夠獲得到的.

 

KINO學習能力強源自於他的高智商,
現在他學習一個新口令只需幾次引導即可記住,
但我從開始養他到現在兩年的時間,
卻無時無刻不感受到強大的挫折.
光是取得他的部分信任親近就花了將近三個月,
矯正挑食也花了三個月左右,
定點如廁兩個月左右才零失誤,
外出散步也花了半年才漸漸處於比較穩定的狀態,
會有如此強大的落差,不是因為他笨,
而是他不輕易去信賴任何人,包括我在內,
後來即使到現在,我仍發覺有一部份的他很保留.
這樣的壓抑,讓我很心疼和不捨.

 

KINO阿....何時你才能在外頭放肆大跑大跳,
大口吃肉喝水,安心睡到四腳朝天,
而不是總是小心翼翼覺得有東西要害你呢?
我們一起從零開始學習
路程漫長,我不知道我們是否能夠堅持走到最後.
但若失敗,我相信一定是我這主人的問題而不是你的.
加油吧!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