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要上課的日子,為了減輕KINO在課堂上的壓力

平常的訓練還是不敢懈怠,希望他能夠輕鬆開心的上完這基礎班.

 

第一堂課不帶狗,熊爸根據每個人填的問卷看看每個人的狗有何問題需要解決.

很神奇竟然遇到同樣是論壇上養喜樂蒂的網友,下堂課再帶KINO去認識一下好了^^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同學之中有一對中年夫妻,領養了一隻狗叫小白,行為問題多多,

連主人環境都有很大的問題,感覺他們非常有心但卻不太有經驗,

養到這樣一隻問題狗加上本身錯誤的教導以致於小白越來越嚴重,

連我聽到都不禁要替他們掬一把同情淚了,這真是漫長的挑戰,

希望他們能夠不離不棄.....別管他人眼光,努力用愛去改變他,我相信小白一定能夠成為一隻好狗的.

 

狗醫生守則第一條:從今以後禁止任何形式的打罵教育

(注意喔!連發出像"恩~~~","不行,不可以",這類帶有威脅的低沉語助詞都不可以有)

光是這一點應該大部分的人都破功了吧!連我也偶爾會失心瘋凶個幾句.

哀......果真是知易行難阿!以後要更加小心控制自己的EQ才行@@

 

針對每個同學家裡狗兒的問題,以下摘錄幾段重點和觀念:

*狗在外頭放風叫不回來,那是因為跟主人感情太差的關係

   (還好還好...我家的跟我感情好像還不錯...=.=)

*對狗可以做的懲罰只有兩種: 不理他&餓他

*禁止狗兒主動索求的撫摸或邀玩或爬上身,不然你就是淪為位階較低的僕人

*狗有撲人習慣主人採取的正確行為: 輕輕推開&不理他

*牽繩長短的調整是拿來管理控制狗兒能夠活動的範圍,而不是拉扯他

*訓練永遠在狗兒興致最高時結束

*玩具要收好,主人有權決定何時跟狗兒玩

*若狗兒在外頭產生失控狀態,請採取什麼都不做的方式讓他發洩而非壓抑.

*主人情緒不佳請勿訓練狗兒

*狗兒犯錯請勿做任何肢體上的接觸和撫摸,以免造成錯誤獎勵

*訓練時間一次最長以不超過兩分鐘為限

*訓練(2分)-->休息-->訓練(2分)-->休息-->訓練(2分)-->休息[此為一個循環]

  注意:間歇性的訓練強度會大於持續性的訓練強度

 

作業:

*坐下

  食物引導坐下(第12天)-->食物+手勢引導坐下(第34天)-->口令+手勢引導坐下(第56天)

*籠內訓練

  讓狗兒認知在籠子附近會發生美好的事物

 

 

這兩樣對KINO來說應該算是a piece of cake....

要是做不好一定是我這主人太偷懶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