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爬山……那可真是個有趣的運動……

自從上次很丟臉的半途從鳶嘴山鍛羽而歸後,就一直想找機會再去挑戰他。

不過以我現在肉腳的程度,我看還是先爬爬初級山把腰力腳力練好再做打算。

 

想要爬山又想要新鮮感,我家附近那幾座實在不怎麼樣大坑那邊階梯又多

想來想去就把腦筋動到谷關身上。

谷關有七座山可爬,就是鼎鼎有名的谷關七雄。

上網查了查七雄的資料再來決定要爬哪座,最後雀屏中選的....登登登!東卯山”~

為什麼是他?很簡單……因為本姑娘我號稱會開車的路痴

所以當然要選個地點好找的....而且地形也適合狗去的@@

 

看到了沒有?這麼大一個谷關大道院的牌樓,往上給他直直開進來就對啦!

 

 

東卯山步道的入口處就在谷關大道院往停車場出口旁邊下坡的方會矗立一個木樁的告示 

 

東卯山登頂全長6k,山腳到半山腰3K的路段除了幾段坡度比較陡外,

階梯不多,基本上還滿好走的,適合帶狗兒一同爬山

 

 

大半都是這種雖有點窄但平緩的林間小徑

人煙稀少,空氣清新,沿途也有好幾處可俯瞰的地點,景色堪稱優美

 

 

 

 

快到山腰沿途會經過大峭壁,那路段地上碎石多,路又窄,建議一定要把狗兒牽好,旁邊幾乎是垂直的山谷,沒有圍欄掉下去可是神也救不回來,小心為上

 

在這邊發生了差點讓我心跳停止的事,想說要讓KINO拍在岩石峭壁上的帥氣模樣,於是下了"STAY"指令就把他抱上旁邊岩石去拍照,結果當照完說"OK"正要上前去抱他下來的時候,他竟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縱身往地上一跳,小徑很窄他煞車不及,差點就滾出去滑下旁邊的山崖,

還好我馬上撲過去拉住他的背,嚇出我一身冷汗,下次千萬不要在危險的地方亂下指令......太可怕了....我小看了我們家KINO這傻小孩

 

 

半山腰3k之後快到山頂有一段是巨石階梯區,需拉繩登頂,不過還算平緩,狗兒不會有太大問題

考慮到KINO的體能,不想操他太累,於是半山就折返了

 

下山之後,疲憊的人和狗決心來去泡湯消除疲勞,KINO當然不能把他獨自丟在外頭,說什麼也要偷渡進去啦!

他最大的優點就是體型小,裝在包包裡不動也不叫,攜帶方便

 

不過大家可別誤會,我是很有公德心的泡湯客,雖然偷渡KINO進去,但我可沒在裡頭幫他洗澡讓他泡湯,用溫泉水給他洗洗腳而已,他也沒有在裡頭亂大小便喔!離開的時候頂多飄個幾根毛而已啦~

他大半時間都很乖的在溫泉浴缸附近晃來晃去看我泡湯,SORRY寶貝~雖然你娘我很想把你抓下去,但一想到你的毛要吹乾整個就懶了!你還是看看就好哈!

泡完湯回家路上,KINO睡得很香甜都沒醒來過,可見得真的有運動到....哈哈...下次再來攻頂吧!

 

 

最後附上我們家小王子帥氣的英姿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