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頭一堂帶KINO到教室去,已經預想到可能狀況,那就是膽小的KINO一定會非常不安,如果整間教室狗一直汪汪叫的話。

 

果不其然,KINO是最後一隻進教室的,左右隔壁是一隻哈哈和一隻紅貴賓,剛好都是那種看到其他狗很會汪汪叫的,所以他整堂課都處在緊張狀態,還好零食肯吃,也還肯服從指令,不過熊爸說他們慾望都不是很高,可見得還是吃太飽了…..….可是他前一天已經幾乎都沒有吃東西了說=.=

 

這堂課幾乎都是實際操練,在混亂中要讓狗的注意力都放在主人身上真是個大挑戰,尤其KINO這麼容易緊張敏感,表現我覺得只是差強人意而已。

  

之後連著兩個禮拜休假,熊爸說有一天要訓練戶外吃飯,這根本就是對KINO最難的挑戰嘛….他在外頭幾乎不吃東西也不上廁所的說…..rz….

 

接著熊爸看了看我們的牽繩,說大家的都不標準,要準備180公分長牽繩,然後又說籠內訓練最好要買運輸籠,救命阿!我彷彿看見小朋友一張張向外飛去!而且最主要是...這兩樣東西很難買,下課後跑了台中四間大寵物店,竟然都買不到牽繩,寵物店賣的運輸籠則是貴的可以...我....下不了手(嗚嗚....)。

除了學費外,我之前已經陸陸續續敗了不少東東,窮到心在淌血阿!(之後再另外開一篇主題來看看我到底買了什麼….><)

 

作業:

*趴下:

食物引導趴下(12)-->食物+手勢引導趴下(34)-->口令+手勢引導趴下(56)

這個我們家KINO在課堂上很快的就學會了,我想應該可以迅速pass

 

 

 *籠內訓練:

持續進行,上個星期每天都把他的窩移出來灑零食給他吃,看起來他是不討厭他的小窩,不過好像也沒明顯的變很喜歡阿!難不成是因為他進出太自由沒有門的關係?得趕快去搞一個有門的運輸籠來試試看。

 

 

*響片(clicker)訓練: 

今天熊爸給同學每人發了一個響片,為了讓狗兒聯想響片=零食=獎勵,剛開始回去的訓練很簡單,按響片-->給零食,一直重複。家裡原先也有一個舊的響片,但聲音太大KINO反而會怕,現在這個比較適合他,他很快就知道聽到聲音會有零食掉下來,還會低頭找了...看來這對他來講是最簡單又最好康的訓練吧!

 

*進食訓練:

終極目標是無論何時何地任何狀況,都要能專心把飯給吃完。

訓練方式:十分鐘以內沒吃完就收走,要嚴格計算食物的量,若有剩下食物,下餐開始就只能減少到這次吃完的量,直到過一陣子都表現良好、餐餐迅速吃完再微量慢慢增加。一定有很多人覺得很殘忍,但這絕非是虐待他們,只是教導他們要尊重食物和給食物的人,並且留一點空間保持牠們的慾望,正餐吃不足的部分可在訓練給予的零食中補回來。

KINO減到現在,一餐只剩下差不多45-50顆的量,不過他並沒有變瘦多少,可能他娘我很怕他餓到,訓練零食給的很足吧!乖小孩...要早點改掉壞習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