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面兩堂課沒有一一紀錄進度,因為基礎班沒剩下多少新口令,加上一些煩心的事所以我就稍微敘述過去。

 

大部分的時間在複習以往教過的,順便問問飼主有無操作上的問題,另外加上一些社會化的外在干擾練習,熊爸和莎莎媽在一旁發出噪音聲響:柺杖敲打地面的聲音、鐵罐裝鑰匙的噪音,還故意走來走去靠近逗弄各家狗子,要飼主們全力讓狗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但我發現這真是挺難的…..尤其對聲音敏感的喜樂蒂這品種更是難上加難,KINO聽到鐵罐裝鑰匙的聲音就嚇得半死,無論我怎麼叫他都沒反應,死命盯著發出聲音的來源而且靠我靠得緊緊,我看這真的是他的敗筆……這樣他中級班一定慘兮兮。

 

另外就是戶外練習,帶到外頭去下指令,KINO在戶外的表現還不錯,指令肯聽只是維持不久,這可能是歸功於他平時被迫給他阿母我帶著到處趴趴照,雖然外界環境混亂但只要不要太接近他,他反而不會失常,反倒是在教室過小的密閉空間會讓他比較緊張,只希望KINO考試當天狀況好一點,不要被其他狗的混亂影響過於緊張,應該要過沒問題。

 

作業:

*READY(以往口令是靠orHEEL):

頭兩天以食物引導到大腿右側(or左側)提拉牽繩使狗坐-->狗一坐下立即說好乖給獎勵-->等狗習慣這個動作後,第三四天加入手勢(拍大腿)讓狗完成這指令-->最後加入口令和手勢

 

*腳側隨行:

讓狗隨行於大腿旁同一側,剛開始練習一次只走一步,停止後讓狗於身側坐下,等狗開始習慣再逐漸增加一次走兩三步,此練習可讓狗專注力放在主人身上。

 

 

 

考試那周,黃妮突然生病,我沒辦法把時間精力分出來訓練KINO,到了考試前兩天才稍微把教過的複習了一下。

 

KINO最大的問題就是狗叫聲和任何過於大聲的聲響,所以教室只要狗在他旁邊大聲吠叫或騷動他就會嚇得魂飛魄散,我只打算針對這點訓練。家外頭對面修車廠綁著一隻咖啡色的土狗,我讓KINO在他附近玩耍吃零食,大約花了一個小時才讓他比較自在些,終於不那麼在意那隻狗,後來嘗試把飼料倒下去,結果他聽到那隻狗朝他狂吠還有鐵鍊和牆上鐵板碰撞的聲音就不敢吃了,對面另外一隻常跑來跟我乞食的小黃倒是很樂意接收KINO的飼料,馬上卡位吃的乾淨溜溜。

後來再重新跟KINO玩耍一會兒,我就不再訓練了,考試當天就看著辦吧!

 

KINO是順序第三,輪到他時,我把這次必殺的零食拿出烤乾的人吃炒雞肉。不知道是前一晚餓肚子還是昨天壯膽訓練有效,還是老天保佑或是零食奏效,KINO這天表現是他上課有史以來最專注的,那天欲望超好,我指令只須下一次,他就很確實的完成,坐、趴、等、look、握手、兩項才藝(起立跟轉圈圈)、連新學的”READY”這指令都一次就到位,簡直是完美,教室範圍太小,因為介意旁邊的狗,腳側隨行比較差一點點而已,這樣說好像有點臭屁…..不過其實大部分指令KINO不是上課才學,所以也沒什麼好驕傲的,他只是把原先應該有的水準表現出來而已,沒讓他娘我長久以來的辛苦訓練付諸流水,真是欣慰阿!

 

那天考完,只有紅貴賓的媽媽因為懷孕沒有辦法花很多時間訓練好,還有另外一隻柯基不知道為什麼沒來考試,大部分的同學都順利晉級。

耶!大夥兒中級班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