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視常播放中島美嘉新專輯中的"I LOVE YOU"這首歌
或許會勾起某些人欣賞郭富城年代的回憶
若談起YUTAKA OZAKI(尾崎豐)--這首歌真正的原唱
幾乎所有人都會覺得陌生,現在此時亦是如此
但對我而言  
YUTAKA OZAKI這名字
卻有著無可取代的意義

早在小六升初中時 
還懵懵懂懂不識得偶像與追星名詞的年紀
在某天偶然看到電視上播放著他的追思演唱會
讓原本手持頻道遙控器漫無目的轉台的我停下的
就是他那爆發力十足的魔力嗓音
第一次發覺一個歌手竟能夠透過歌曲傳遞共鳴
唱起搖滾歌曲可以充滿著叛逆細胞與新生力量
唱起抒情歌卻又滿懷溫柔悲痛與壓抑憂傷
毫無帶有一絲虛假與做作成份

永遠記得
最初看到他用那獨一無二的歌喉唱出"OH MY LITTLE GIRL"這首歌時
那深沉的絕望 空洞無焦距的眼神 瘖啞的吶喊
我內心深處彷彿有某些刻意遺忘的痛苦回憶被觸動
透過歌聲一幕幕不斷湧現上腦海
最終讓我在電視銀幕前痛哭出聲久久不能自己
而YUTAKA OZAKI最為大家熟知的歌曲"I LOVE YOU"
也同樣具有滄桑的哀愁 揮之不去的傷感
透過他歌聲詮釋下的旋律
直達靈魂深處撼動我的心

這些年聽著他的歌曲 總會想
才活了26個年頭的他
究竟有過什麼樣的生活經歷
為何他那瘦長的身軀裡
能吶喊出震攝人心的嘶吼
為何他所創作的每一首詞曲
都這樣令人揪心
充滿著叛逆與灰色
卻又蘊含無限脆弱與溫柔
是否就是要在這樣的衝突之中
才能夠留下如此不朽的經典?

最終我恍然大悟
他是用靈魂在唱歌
這也是為何之後無論有多少歌手翻唱
總是無法像他的歌聲一樣讓我熱淚盈眶
他是日本搖滾界的教父
也是我心目中任誰都無法超越的歌手  

p.s.
感謝懶熊的貢獻,喚醒我無限的懷念
特寫此文悼念此位多才多藝
會彈鋼琴與吉他且所有詞曲皆自行創作
在我心中具有崇高地位的偉大歌手
他的歌聲一路陪伴我度過無數個低潮的夜
撫慰了曾經受創的心靈
即時他逝去 在4/25這天即將滿15年 
但歌曲所留下的共鳴卻是永恆的
他所創作的每一首歌都非常好聽,以下擷取幾首經典
其他若有興趣的人請自行上you tube去搜尋


OH MY LITTLE GIRL
此版本很棒,但lag得很嚴重....所以要有耐性斷斷續續讓他跑完一遍再從頭播放
就可以順暢的欣賞了!



FORGET ME NOT

僅次於oh my little girl我最愛的歌,聽完心總是很痛很痛.......




I LOVE YOU




十七歲的地圖

搖滾界教父的第一張專輯,可以在搖滾中看到完整的他,讓人意識到他其實跟我們一樣是青澀的
二十幾歲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