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堂熊爸請假,莎莎媽代課。莎莎媽和熊爸上課的風格不太一樣,熊爸比較偏重知識原理和心態,莎莎媽則是讓我們每隻狗有操作示範的機會,並且隨時會指出在我們訓練過程中有何盲點和錯誤,對我們而言是個不錯的熟悉操作技巧的機會。

 

不曉得是大家的狗相對穩定許多、叫囂情況變少,還是莎莎媽教的引導分散注意力奏效,KINO這堂課明顯放鬆許多,課堂後段還主動趴在我腳邊休息。

 

不過上課前發生一件小插曲。當大家在教室外等待上課,KINO四處公關的時候,他的同學一隻很可愛但跟我們家黃妮一樣容易過high的柯基,拼命撲到KINO身上邀玩,突然間KINO朝他露齒吠了很大一聲,警告對方他不喜歡這種行為,OH~~我們家小王子竟然也是會生氣的!所以後來在教室要練習腳側隨行時,原本應該走在我右側的KINO因為介意那隻柯基不想靠他太近,變成一直塞在我左側,哀……寶貝你也太容易有陰影了吧!

 

作業:

 

*TOUCH:

伸出手接近狗兒前方-->狗鼻子觸碰到手的那一刻立即稱讚-->零食獎賞

等狗兒熟悉此動作之後配合口令

 

*躲貓貓:

剛開始先躲藏在狗兒容易發現的地方呼喚,找到了稱讚給獎賞,漸漸增加難度。此遊戲有助於狗兒對主人的專注力和向心力。

KINO在家是跟屁蟲黏緊緊,在外頭若是無繩則不一定,有時會黏緊緊,有時會很悠哉太空漫遊如入無人狀態,專注到我躲起來他都不在乎,等到回神過來再慢慢地小碎步四處尋找,一點都看不出來他找不到我會很緊張的樣子……Orz

 

 

下午到TNR會場,不抱希望照例把早餐飼料拿出來,沒想到KINO竟然慢慢喀光了!這可是頭一遭他肯在除了家門口外的其他外頭進食,而且還是在TNR會場這麼不安靜的地方,怪怪!這小子是受到神明開示突然頭殼開竅?還是終於可憐他娘我對他的堅持和苦心?總之,小王子這麼乖,我當場就賞了一塊排骨骨頭給他啃。

接下來幾天,我在家外頭的社區庭園裡四處放飯,看到底是不是那天他剛好少爺腦筋接錯線,其中有兩天還是無繩狀態讓他自由選擇,沒想到他竟然都肯乖乖吃光,雖然還沒到心無旁騖的地步,但已經足夠他娘我感動到噴淚了。

終於,我們家小王子可以晉級到外頭更吵的地方放飯了!

(O.S.奇怪……好像在玩闖關遊戲的感覺……這有什麼好high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