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溫: 這篇沒有我出場的餘地,不爽拍!

 

──────────── 我是分隔線 ────────────

 

 

夏天到了,KINO小王子的食慾通常都會變差,不過自從BARF之後這問題倒是解決了,冰冰涼涼的食物讓他胃口大開,體重也迅速向上飆升。

 

 

先前在網路上搜尋到自製雞爪凍,這是道很適合夏天吃的料理,而且富含膠質對關節保養非常好,我們家黃妮非常需要阿!重點是,這道料理粉便宜,可以常常作給家裡狗子補也不傷本。

 

 

於是,搜尋過家裡現有的生鮮食材後,改良版的雞腳凍登場了。

 

 

此次的配料有: 紅棗去籽枸杞南瓜紫高麗菜,人家送的日本來的魚翅一小片(特別添加)。

 

 

 

主食當然是: 松青超市買的雞腳一盒,上次網購的鴕鳥頸骨一小段。

       (由於生鴕鳥肉的顏色不是挺美觀,故略過不拍。)

 

 

做法: 把所有食材放進鍋裡,加入水到淹過所有食材上方即可,因此次加的料比較多,所以我水有放多一點點。先用中火煮沸,再轉小火慢慢煮約45分即完成,接下來把雞腳撈出,放涼冷藏,就會變成美味的雞腳凍。

 

 

煮完後的濃縮湯汁,因為食材種類關係,看起來顏色不是很美觀,但是喝起來超甘甜。(我發誓,絕對不是我在自誇,真的好喝耶!)

 

如果要做白色看起來乾淨的雞腳凍,就不要加鴕鳥肉和紫高麗菜紅棗南瓜。

 

 

 

 

煮完後撈起的雞腳和鴕鳥頸骨,這個可不要丟掉,軟爛的肉和骨是美味又營養的大餐,這一盤兩狗子一下就解決了。

 

 

 

去掉指甲後,前端可剪成一小段一小段加入湯裡頭,增加吃時的嚼感。

 

 

 

 

 放涼後,記得把所有食材搗爛,倒入保鮮盒裡,準備送入冰箱冷藏。

 

 

 

 

雞腳凍完成!切和挖的技術不好,看起來還是沒有很美觀@@

 

 

 

 

想知道到底好不好吃?

問黃妮這愛吃的怪獸不準,不過連我們家挑食的KINO小王子都賞臉應該是成功吧!

 

已經把剩下的雞腳凍冰入冰箱,兩隻還是一直當跟屁蟲,會不會太貪心了點阿你們!去去去!

 

 

 

 

黃小妮: 馬麻,我老了!你看腳都沒力,拜託再多給我吃一點吧!

(裝可憐中)

 

 

肥溫: 阿寄~我說你嘛有骨氣一點,少吃也不會少一塊肉。你看我沒吃還是一樣肥!口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