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kino第一堂到教室去,故意提早帶他瑪瑟亞祺去熟悉一下環境,免得他那容易緊張的神經質個性又發作。

在教室見到熟悉的菲菲和luna還有他最愛的妮拉小公主,看起來狀況還ok,但還是怕大狗太接近,所以當luna很友善熱情的來找kino時,我們家小王子竟然露牙齒,還轉身對著她空咬了好幾下。

可憐的luna,姨秀秀喔~真是對不起~

 

 等到其他狗陸續進場,開始有此起彼落的狗吠聲時,kino就明顯開始緊張不安了。

一緊張起來,馬上草木皆兵--桌子椅子動一下也怕,東西碰撞聲也怕,人接近也怕,布飄動也怕,我動作太大也怕。

那個高級的AUSIE PET澳洲零食對他吸引力不高,轉移不了多少他的緊張情緒,加上下午帶著他聽講座和吃飯,我可以感覺到他現在整個很累,很緊繃,很想......逃回家。

其實,我對於他這種狀況出現是很無力的,因為這個時候,他無法對我或任何人有良好反應,只想躲起來,像個自閉兒一樣拒人於千里之外,不信任任何人包括我,是不會讓他受到任何傷害的。

隨著他在我家的時間增長,改善的程度卻相當有限,所以每當這種情況發生,我就會覺得很挫折,因為覺得自己非常失敗,竟然無法給予他安心信任的感覺。

可是當他恢復正常的時候,又是一隻聰明,乖巧,撒嬌,貼心無比的狗。

 

這天上課狀況可想而知--很糟。

捕捉坐下的成功率大概等於,也不能怪他,因為他娘我不願放棄之前教了一半的back指令,所以到這堂上課前才剛完成加入口令手勢引導,殘留的後遺症就是kino一直後退給我看。

look引導反應也不怎麼良好,拿食物接近他會東閃西閃,以為要練習拒食。

趴下引導,不同趴姿有不同的引導方法,kino是只要我把食物拿接近地上,他就會自動趴下,

我無法查證和之前在狗醫生學的另一種方法到底那種比較有效果。

碰標的物(旗竿)練習,已經草木皆兵的kino看到旗竿感覺有點害怕,不過還是會好奇碰個幾下。

總之,這堂課很狼狽的結束了,下課後的小王子又整個回神輕鬆起來,到處跑來跑去想跟狗做朋友,真的是......#%$@^....(無言)

 

──────────────    我是分隔線    ─────────────────

  

這星期的課後練習也沒多少時間,加班加班加到天昏地暗,常常撥出一兩個小時搞完兩隻狗後就凌晨了,真的很痛苦。

不過,說完了我家孩子令人受不了的神經質部分,我還是不得不表揚一下他的優點,

那就是很聰明,反應快,指令教個幾次就立刻學會了,兩隻都一樣,省去我不少時間。

(跟他娘一樣......我真是厚臉皮阿......哈哈哈!)

 

當kino開始知道響片我要他練習坐下,趴下之後,就開始比較順利,那個back的後遺症也漸漸消失了。

特地跑到書局去買了伸縮教學棒來當標的物,剛開始看到我抽出來時遠離了一下,幾次知道碰了會有好康就正常了。

手的touch跟隨反應也漸漸變好,我覺得用手餵零食的確會增強kino對人手好的情緒聯想。

總之,有一些在上狗醫生課程的盲點和無法解決的問題,我在vicki老師這邊得到了解答。

vicki老師很仔細講解每隻狗不同的特質應有什麼互動和技巧,很留意每隻狗的情緒反應。

我似乎對和kino的關係更上一層樓有了更多的信心。

 

為了安慰我那不起奏效的澳洲零食,kino拔特地又陪我去選了另外幾樣好吃的,說要送給他兒子。

上課前還抓著kino的頭對他碎碎念,叫他要好好上課,乖乖聽我的話,有沒這麼爆笑阿!

而那個吃健康的高級零食,現在變成居家訓練用了......真是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