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倌~
小女子我今天要推薦什麼?
大家猜到了嗎?
YES,小女子我今天要來推薦05年秋季檔日劇

至於是哪幾部呢?
我們先來看看有俗稱"日劇奧斯卡"的《第47屆日劇學院賞》獲獎名單:
最佳作品︰《野豬大改造》
最佳導演︰岩本仁志《野豬大改造》
最佳編劇︰木皿泉《野豬大改造》
最佳男主角︰龜梨和也《野豬大改造》
最佳女主角︰井上真央《花樣男子》
最佳男配角︰松本潤《花樣男子》
最佳女配角︰堀北真希《野豬大改造》
最佳新人︰瑛士《推薦正確的戀愛方法》
最佳音樂︰《野豬大改造》
最佳片頭︰《大奧─華之亂》
特別賞︰《熟年離婚》

看完後大家應該猜的出來
我要推薦的就是《花樣男子》和《野豬大改造》這兩部分別在日本佔收視率一二名的超人氣校園戲劇
基本上,我對於熱血荒繆的單純校園劇碼並沒有太大興趣
因為這類題材在先前已經被炒到爛掉
例如:《極道鮮師》《女王的教室》等等
會想看日版流星花園的《花樣男子》純粹因為演員陣容
男主角道明寺當然是我最愛的小潤,加上看好女主角井上真央的深厚演功
果然演來比台灣的流星花園優秀了不曉得N百倍


《花樣男子》不僅限於改版漫畫...
劇情也打散再組合演出並添加一些原創的新元素
另外在劇中客串飾演司姐姐的松嶋菜菜子小姐
一出場果然讓這整部戲的張力爆發出來
雖然有人說這部戲的收視率頭號功臣是飾演杉菜的井上真央
但我想菜菜子小姐的功勞也不可小覷
這兩個人的演技在《螢火蟲之墓》真人版裡看的更深刻而清楚
有興趣的人也一定不能錯過這部看了眼淚會掉個不停的感人大作(離題了@@)
當然啦!有的是衝著飾演花澤類的小栗旬而來,
我對他本身並沒有特殊的喜好,
但就類這個內斂壓抑,深沉且帶點優雅氣質的角色而言
更是考驗著演員的演功,不如表面上那樣輕鬆好演
小栗旬基本上已經稍稍掌握到感覺,
但仍然會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他開朗的年輕本性
或許這跟他的經歷與年紀也有關係
在此就不多苛求了
至少比起仔仔那近乎於癡呆空白毫無演技的表現出色得多
在選角上....TBS成功的把適合的人帶位到了
司霸氣帶點任性卻重情重義的性格在小潤出演極道一戲中即可看出端倪
杉菜那倔強不輕易妥協但又帶點少女的天真浪漫
若是看過井上真央的《孩子們的戰爭》
就會發現由她扮演是最適合不過了
無怪乎兩人都奪得大獎

唯一的遺憾是
雖然原著講的是F4
在這部戲裡,總感覺除了道明寺和花澤類
其他兩個人是渺小到不行的配角
他們的特色與友情間的描述似乎有點薄弱
而且...潤的身高扮演寺總是有點那麼美中不足
這在亞洲區似乎也引起不小的討論聲浪
不過整體而言,這部戲還是值得一看的
論演員陣容,基乎都是當紅人氣演員,尤其要得到菜菜子小姐加持的戲劇更不容易
論排場,這部戲不惜重金打造每一慕場景,為的就是貼近原著裡所描述的"貴族"氣勢
論音樂,主題曲是嵐的新歌《WISH》和大塚愛的《星象儀》,好聽到當然不讓
這部有點超脫現實的日劇,會讓心情一掃鬱悶....笑的闔不攏嘴
九集沒有冷場的劇情我相信也會讓看過的人回味無窮

官網:http://www.tbs.co.jp/hanayorida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