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本篇要推薦的是同為05年秋季檔
囊括六大獎項的校園戲劇《野豬大改造》

如果說看了《花樣男子》這樣堅強的演員陣容
相較之下這部戲似乎遜色很多嗎?
NONONO....這部戲精采的地方在於他的劇情

劇情大綱大致上非常的簡單,
就如同這部片的名稱:改造野豬
野豬是一位名叫小谷信子(堀北真希 飾)的轉學生,
因為自卑造成的陰影以致於說話結結巴巴,完全不敢抬起頭來,
外表出場的時候也跟貞子一樣披頭散髮,
也因此從小到現在即使轉來這間學校都被同學欺負,
同班同學桐古修二(龜梨和也 飾)和他的好友草野彰(山下智久 飾)看不過去
而秘密進行小谷信子的改造計畫,稱野豬改造計畫
想將野豬改造成受大眾歡迎的人
就如同電車男的女生版
也這麼剛好堀北真希在電車男裡面飾演主角的妹妹

看到這裡,有的人應該會開始嗤之以鼻
這樣老掉牙像少女小說的故事有什麼好看的
在我剛看第一集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想法
不太喜歡飾演修二的龜梨那副消瘦的臉蛋和屌兒啷襠的模樣
而山P飾演的彰在第一集中又好像喝醉酒,行為舉止近乎智障的低能兒
野豬則是懦弱得被欺負到習以為常完全不想反抗,
勾起我極度討厭電車男的情緒,有股衝動不想再看下去

但編劇木皿泉在這樣無趣至極的劇情當中寫出許多衝擊人心的對白
"這個世界的全部都是遊戲,"
"在這種小鬼聚集的地方,還是不要太認真的好"
"很好的周旋在這個環境中,並且維持有利地位的話,就可以不受傷害抵達終點"
"大家說是美女就是美女,大家都想要就會漲價,到處都有跟風的人"
"不活下去是不會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的,有那樣的地方,全新可以生活下去的地方"
"什麼都不選不就代表著什麼都不想要"
就是這樣的衝擊讓我繼續往下看
後來也被這部片深深吸引與感動

除了野豬之外,本部片最重要的兩個主角"修二和彰"是全劇的核心人物
修二是個是學校的人氣王,表面上是個極好相處且會照顧別人的人,
但是內心卻寂寞且孤獨,每天重複無意義的生活,
講著虛偽的話,為了怕被孤單而迎合著別人做不喜歡做的事情
認為一切都是遊戲,包括友情和愛情也是,不需要真心付出
直到遇到彰和野豬才讓他改變了想法

彰則是個不在乎任何事的有錢又瘋顛的公子哥兒
沒有認真追求或執著過任何事物
但是個友情至上,只問付出的重情義的男生
在改造野豬的過程中,也讓他認真面對自己

野豬信子是個曾經受到傷害而變的裹足不前的女生
在認識修二和彰的過程中激起了他想要改變的欲望
而在改造的過程中也反省了"成功的改造"是否等於失去自我?
最終的結局還是必須一個人堅強面對人生

不敢相信原著小說是個僅有21歲的白岩玄創作出來的
也或許年齡相近,相較於從成人角度來觀察青少年的內心與同儕世界
他描繪的世界既平實又貼近我們,
看似平淡無味的微不足道的小事卻意涵著時下青少年的價值觀與徬徨
每個人物的性格描述是那麼樣的生動真實
似乎我們自己或是我們身旁就有這樣的人存在

一部戲的成功不單純只有劇情
選角也非常重要,就像《花樣男子》利用這些演員
成功的讓這部戲生動而有看頭
而我也要來談談《野豬大改造》裡重要的三位演員

龜梨和山P同屬傑尼斯旗下不同團體,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不怎麼喜歡龜梨的長相,
所以連帶著他飾演的修二也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內涵
也或許是我對於原著中修二這個角色期待太高的緣故
我把他演的好一部份歸功在劇本實在是寫的太好了
不過好歹他也得了最佳男主角....
在此就持保留態度,不批評太多他戲劇方面的演技
相較於演戲,我對於他的歌聲比較有興趣
他和山P兩個人因為此戲而組成的”修二と彰”瘋狂受到歡迎
而兩人演唱的"修二と彰 - 青春アミーゴ"還大賣超過一百萬張
這首歌真的是好聽到聽一整天也不會膩


至於曾被日本票選為皮膚最好的男生第二名的山P,
過度惟美精緻的五官實在是令身為女生的我不能夠接受
但他在這部戲中表現真的是非常亮眼,讓我不得不愛上他
除了第一集中過度的瘋顛表現讓我不敢苟同以外
後面幾集有越演越好的趨勢
他獨特的講話語調,狐狸手勢的打招呼方式,和許多奇奇怪怪自創的肢體語言
讓原著中沒有彰的這個角色在戲劇中出脫得活靈活現
甚至搶了原是主角修二的光采
山P曾說他從沒演一部戲把劇本捏爛到這個程度
代表著他對這個角色的期待與用心
與他先前主演的《龍櫻》角色迥然不同,算是一次大突破
果然演完這部片馬上新約就到,
聽說06年他即將出演一部詐欺智慧犯的故事並且擔綱主角
我非常期待他再一次突破演技的表現

飾演野豬的堀北真希雖然年紀很小但已不是演藝界的菜鳥
他演過非常多的戲,據說演技也令人激賞
但是奇怪的是都不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直到這部片才展露光芒....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瞭為什麼?
唯一想到的是經紀人為了不讓她太快走紅而所做的保護政策吧!

雖然是單純的校園戲劇片,但是寓意非常深遠,
片中探討了友誼,愛情,信任,欺侮,陷害,流行,以及生命等等的話題
就像龐大的資料突然轟炸過我的腦袋
讓我不禁思緒翻湧...五味陳雜...並且挾帶著很重的鬱悶感
這是一部不輕鬆的日劇,會讓你不斷地反省自己的人生
看完這部經典大片,頓時覺得現在抓的冬季檔沒一部提得起勁來看
要過陣子才能平復吧!

官網:http://www.ntv.co.jp/nobu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