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間
傳聞我脾氣不好
但是....
真正見過我火山爆發的應該沒有一個
冷著一張臉的我就已經夠可怕
沒人膽敢下探我的底限

我媽也說
這幾年下來
我的脾氣只有變更壞 沒有更好
他搞不懂為何我會變成至今這種"潑辣"的樣子

先說說她的感覺從何而來好了
依據大人的說法
小時的我,長的雖非國色天香,也堪稱清秀討喜,
一雙圓且靈活的大眼嵌在紅噗噗的蘋果臉兒上
配上烏溜溜直且服貼的長柔細髮
笑起來雙眼會拱成彎月型 彷彿全世界跟著微笑
在校成績名列前矛 樂於幫助同儕 深得老師歡心
乖巧溫順可人這等形容詞套在小時的我身上
一點都不奇怪誇張
看到這裡....或許已經有人笑翻過去或是發出乾嘔聲
強調....這是轉述大人們當時的印象...絕沒有加油添醋

媽媽喜歡將我打扮成小公主
但我自小偏愛打赤腳穿著圍兜兜像個野男孩一樣跑來跑去
年紀稍長 有了自主想法後
自然開始覺得父母的期望是種負擔
小學五年級後 頭髮從沒超過肩部 只有越剪越短
國中畢業還馬上削了個耳部以上的男生頭
剪完到家那一刻 我爸的表情 我永生難忘
也因此 他開始消極的不介入我的世界
我媽則是大大的震驚 積極干預我的一切
我選擇的叛逆方式就是 反駁她為我安排的任何事物
從衣著飲食,生活方式,乃至來往的朋友
她越禁止的 我越往那邊走 彷彿跟她宣戰似的
爭執越演越烈 差點沒上演全武行
在那時被她指著鼻子大罵"不孝女"是家常便飯

上大學之後 住在外頭 距離拉遠 減少了摩擦的機會
也許她也已經呈現半放棄狀態 所以得以修復家人之間的感情
同學朋友常說:哇....你在外頭玩通宵不回家,你媽知道都不會怎麼樣喔!你媽真開明!
通常我只是笑笑說:他習慣了吧!
無論做什麼事情,我都會據實以告
在pub我就會說在pub,在喝酒我就會說在喝酒,
跟誰在一起我也不太會隱瞞 除了這幾年我越來越多朋友我媽不認識
頭幾年是為了故意氣她 後來漸漸的她也就不再緊張兮兮
因為我雖然愛唱反調,倒也沒真正給她惹過什麼大麻煩
除了功課不再名列前矛外 一切似乎也沒那麼嚴重

而這時 我更變本加厲的不想隱瞞自己的個性
隨性 自由 平等 尊重 好文學 愛動物 重禮義
龜毛 追求完美 擇善固執 自我主義 不喜被侵犯隱私
當這些原本存在於我體內
但以往不被表現出來的特質一股腦出籠後
乖乖女從此消失匿跡 走上了惡女的不歸路
可惜我的長相脫離稚氣可愛
現在看來嚴肅正經 還多了斯文秀氣的書卷味
天曉得這跟我不羈甚至帶點反骨的個性是多麼天差地別
也因此長大後最常聽到的話是:你的外表跟你的個性...差很多...
真是見鬼了!發生這種事本姑娘我也是老大不願意
誰願意天生看起來一副"軟柿子"的樣子
不過...試過想吃下去的....
最後都會發現原來是顆硬的不能再硬的臭石頭

人生阿!
有太多事情等著去做
沒有時間浪費在一些豬腦上面
我雖不會強悍潑辣到主動去惹事生非
但對那些因為看我好欺負而想占便宜的人
道理怎麼走我們就怎麼辦
我絕對不是那種被人家踩了一腳還笑說沒關係的人
你踩我多痛 我就要你還多少
不會多 也一個子兒都不會少
同理,受人一滴我無時無刻都會銘記於心
有機會雖不會湧泉以報,卻一定同等對待
而有些
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而行欺負他人之實的"朋友"
我不揭穿不是因為我寬宏大量
那只是留給昔日"朋友"的最後一絲情面
說穿了 這情分用完 可沒得儲值
下次再來討 我會當你是瘋狗亂吠
因為 本姑娘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
虛 。 偽 。 矯 。 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