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邁入第四堂課了,好快喔!

 

 

這天下雨,於是我們早早就先跑到瑪瑟亞祺吃飯,KINO樂吱吱地跑來跑去,老闆娘則是一直在旁邊說KINO好乖好聰明好可愛,她從上堂課就愛上他了,真是感謝老闆娘的抬愛,沒想到KINO這麼有人緣()

 

 

KINO這堂課往前移一個位置,把最後那區留給敏感容易叫的達妹,不過達妹真的進步好多喔……上課過程中很少聽她叫了……小西一定超用心的,哪像我都在偷懶….rz……

 

 

經過上星期的惡補,KINO這星期坐下和趴下的口令和手勢反應明顯比上星期熟練許多,達到九成的標準後,開始訓練延長坐下和趴下的時間,按響片的時間開始一秒一秒延長,不過要先確定狗不會搞混坐下或趴下的口令之後才能開始延長訓練。

 

 

新增加的訓練,注意:很多人是做歡迎手勢的同時說,為了讓狗明確知道來這個口令,下口令的同時身體不能有任何暗示動作,下完口令才能做歡迎手勢把狗招來身邊。我發現,KINO是只要我有發出聲音,叫他名字等等他就迫不及待跑過來了,我從來都不知道他懂不懂這個的指令@@

 

 

上星期教鬆繩散步,這星期教腳側隨行。練腳側時需要狗兒的專注力放在主人身上,所以若狗兒注意力在外頭時,須先做簡單收心操:也就是當狗兒注視你時,按響片給零食,一直到他吃完零食會立刻抬頭看你跟著你移動才能開始訓練腳側。腳側位置要走的好,跟餵食的位置很有關係,須緊貼在狗兒行走同側的腳邊膝蓋給食。KINO雖然不會扯繩,大部分時間鬆繩也當腳側在走,但如果要他位置精準前腳剛好跟你的腳平行卻比較難,還是要從頭訓練起。

 

 

練腳側時我們家兩隻各有不同問題。黃妮急性子,要他乖乖跟在旁邊走很難,尤其她又習慣走在人前面,常常練跟上那一剎那,才按下響片要餵食,她就已經往前衝超過了,或是剛好不小心有零食遺漏地上,她就會開始一直分心地上聞。至於KINO大部分時間走的很好,只是容易因為敏感分心,有時按下響片要給獎勵時,他頭和身體又轉到其他方向去看外界刺激,根本不理會。

 

 

回家作業還有一項TOUCH的應用練習,那就是繞腳八字,KINO手的跟隨很好,沒幾次就會看手的引導順利完成八字繞,但練這有個後遺症……因為手只有讓他跟隨沒讓他碰到,也沒下TOUCH指令,只要他完成八字繞我就會立刻按響片給賞,最後鼻子不一定有真的碰到手,以至於後來我再跟他練TOUCH的時候,他開始只會跟不會去碰@@

而我們家黃妮還停留在TOUCH手的練習,我很煩惱的就是….這個愛吃鬼….每次一接近我的手十次有九次一定是毫不猶豫伸出舌頭舔而不是用鼻子碰,改都改不過來,害我都不知道要不要按響片了。

 

 

接下來八月兩個星期都停課,討厭的颱風害我們家都不能出去散步社會化,每天悶在家裡都快發霉了……禱告希望颱風趕快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