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分真的很奇妙,我原本想養可麗的,因為喜歡這種大狗的沉穩和氣質,對喜樂蒂並沒有太大研究,後來發現家裡人不能接受我養大狗,於是才注意到喜樂蒂。
喜樂蒂我又有偏愛,大理石>褐色>三色,剛開始對三色並沒有太大感覺,羅大這邊又很少產大理石,唯一有注意到的一胎就是酷兒,可是沒有天時地利人和,以致於這樣龜龜毛毛雖然想養,但卻拖了好幾年都沒真正養到。

KINO認養文po出來那時,我們剛好搬新家沒多久,那陣子我媽他被貴賓幼犬煞到,可能勾起我家以前養的那隻老貴賓的回憶,就說我如果想再養一隻狗可以養貴賓,因為他長不大隻,可是最後陰錯陽差也沒養成,看見KINO身型嬌小,而且我也很愛牧羊犬,我們家裡人應該勉強可以接受,就這樣殺到藝雅去看狗。

圖檔
這張就是我第一次和KINO見面時照的。
那時候羅大說他很怕人很膽小,所以如果躲人的話不要傷心是正常的,第一次見面雖然他會怕不太給摸,卻還是一直對我很有興趣跑過來想跟我玩,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三色,但覺得個性很投緣,KINO就這樣成為我家的一份子。

圖檔
剛到我家向EVA女王借的圍片,開始給他如廁訓練。

圖檔
剛到家那個時候他幾乎不給我摸,叫也沒反應,也不看我,就是這樣搞自閉。

圖檔
那時候可能很不安,常常會一隻前腳騰空檯起。

圖檔
圖檔
來我家滿一個月,有比較不怕生,但要摸還是會躲,表情很憂鬱又瘦巴巴的,來之後也常常挑食不太吃,害我很傷心。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那時免不了被我家黃小妮下馬威,追著他不放,我們家黃小妮可是狗界出了名的女流氓,
嚇得KINO都不敢亂動。

圖檔
圖檔
因為那時候我有折耳癖,覺得有折比較勾椎,所以KINO就被黏耳朵了。

圖檔
這時候他比較敢主動接近我了,所以就帶他到家裡附近逛逛,學習使用牽繩。
不過耳朵應該是沒有什麼用,出去玩就會掉,掉了之後也不折。

圖檔
因為之前都沒出過門,所以對什麼事情都很容易嚇到,這張就是被嚇到後亂衝結果跑到田裡去弄得濕搭搭的,後來還一動也不敢動,等著我把他抱出來。

圖檔
稍微開始沒那麼憂鬱了,出去終於會笑。

圖檔
帶他去跟EVA女王家作客,竟然站起來比才幾個月的小公主還小隻。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KINO在我家的第一個過年,全家帶他去省農牧場趴趴照,牧羊犬配大草原,真的是很適合,
後來KINO也玩開了超開心,後來照相還一直打哈欠露出缺牙的嘴巴…..哈!

圖檔
圖檔
此時已經完全放棄黏耳,知道他注定是立耳狗啦!不過毛長變了一點蓋住,比較沒明顯的招風耳,
也變的比較愛笑,看起來挺可愛的。

圖檔
圖檔
KINO的招牌動作是雙腳併攏直挺挺坐得很端正,露出靦腆的笑容,所以帶出門大家都誤認為他是還沒長大的小女生。
或是因為KINO帶有大理石基因,背上頭上很特別的夾雜許多白毛,有的人會問說他是不是很老了…哈害我每次都還要替他辯解一下。

圖檔
圖檔

這時候的KINO已經漸漸比較接近我心目中正常的牧羊犬該有的樣子,也稍微開始比較會主動跟我玩和互動。

圖檔
圖檔
圖檔
平常KINO是不準上床的,因為床是我家貓咪的地盤,他也很乖會遵守規矩,頂多會在床沿望穿秋水等我喚他上去,
所以偶爾我還是會叫他上來跟我撒嬌一下。

圖檔
圖檔
圖檔
KINO真的挺小一隻,和兄弟哈比比拍合照就知道他有多矮小,和乾弟摳摳合照就知道那時候他有多乾瘦,
費盡心思卻還是挑食餵不胖又不長肉,真的是我那一整年的大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