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搬回家後,我已經好幾年沒中途過狗了。

這期間頂多做做義工,做做TNR,偶爾中途幾隻有緣的幼幼貓。

沒中途狗的原因大概有兩個,

其一是家人的因素,父母不太能接受家裡搞的雞飛狗跳......

養一隻狗很簡單,但養一隻乖巧聽話的好狗在家裡面卻是可遇不可求,

訓練過程我想很多主人都可以寫成一本心酸史。(當然若標準很低應該就還好....)

加上她們堅持只有嬌小可愛的"觀賞狗"能夠長住屋內,

通常年輕可愛健康的小型狗是不缺中途也不怕送不出去的,

所以我就只能摸摸鼻子不出聲,免得搞家庭革命。

其二是這幾年做了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更因為養了小王子,

也專注在把他帶好,現在他終於比較穩定了,

我就比較有心力再撥出一點時間去幫助需要幫助的貓狗。

 

先前剛好看到一篇南投收容所的馬爾濟斯快被安樂,

後來聽說有志工先帶出來了,但狀況很糟,

中途只能中途到二月底,便想說或許評估狀況可以幫上忙。

當初的文章請看--> 這邊

於是,星期日AMY就來我家了。

 

忙了一個晚上佈置安放她的地方,

初步觀察結果,她應該是個長期被關龍的小孩。

看到籠子會把東西刁進去吃,也會進籠子找尋食物,看來對籠子很熟悉,

有點焦慮症狀,放他自由會不斷漫無目地來回行走、會啃腳、會轉圈,

對人叫喚名字沒反應,不知道如何和人互動也不會玩玩具,

只有對吃的很敏感,看到手上拿吃的會激動哼哼吠叫討食,

雖然愛吃,但給她KONG人離開視線她馬上拋下食物,等人回到視線內才又安心跑去吃,

對於關門這個動作很反感,當著面關圍片的門會焦慮吠叫,但趁忙不知覺關上就還OK。

定點大小便沒什麼概念,會上在報紙上但可能是因為有其他狗的尿液味道,

也會隨意就在磁磚上解放了,甚至是我家的兩個地墊,她都上去尿了一泡尿.....=.=

對貓對狗其實沒什麼反應,我家肥貓走過她身邊甚至跑進她籠子她都沒差,

她先前在會場看到狗一直吠叫可能是因為場面太混亂或狗太躁動,

很習慣用吠叫來表達她的需求和不滿,像是看到我有吃的,

或是我如果忽視她,和小王子玩她就會突然跑過去兇小王子。

先前中途媽說討厭清耳朵會兇,我聞了一下醫院的清耳液...應該是太過刺激的因素,

所以換成我家的NV草本清耳液,灌到滿出來她都沒什麼反抗,

點眼藥耳藥、喝藥水也都很安分,沒花太多精力,

可能是菲媽捐贈的ZIWIPEAK太香了,所以她還滿甘願被我這樣弄的。

謝謝菲媽貢獻出他1公斤的ZIWIPEAK給AMY,還有圍片。: )

 

目前AMY的飲食比照我家伙食辦理,

歐奇斯+雞湯+ZIWIPEAK,

為了她的營養,特地把小王子愛吃不吃的鱉丹和啤酒酵母也捐贈給AMY,

不定期再加上特調生鮮蔬果,我相信應該很快就回把體質給調回正常狀態。

目前最頭痛的應該是大小便問題....看來又要有一陣子手忙腳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