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把AMY安置圍片內,大部分的時間可以讓我家"生態平衡",

至少不會影響太多我家貓狗原先舊有的生活模式,

沒想到......前幾天還是破功了....

我家的龜毛鬼阿rain,因為廁所充斥著AMY的氣味,

所以她就賭氣寧願不去貓沙盆上廁所,即使AMY是在呆圍片裡。

竟然在我那貴蔘蔘的AA級蠶絲被上尿了好大一泡尿,

喵的咧!死小孩!寒流來還得讓阿母我去洗被子被單.....

我那高級蠶絲被原本是不能下水的阿阿阿阿阿阿阿~>"<

害我天冷只有薄毯可以蓋,還得抱著KINO睡覺取暖哀........

洗完被子,貓沙盆也移到頂樓去了!

姑奶奶你可別再亂尿了蛤!拜託拜託!我可沒那麼多被子可以洗....

你怎麼不能像肥溫一樣神經大條一點當做AMY不存在咧?

DSCN5747

 

 

回到AMY的狀況,我發現她視力在黑暗中不是很好,把燈都關掉,

她不敢跨越廁所那個大約7公分高的門檻,可是把燈打開她就很來去自如,

我想應該是因為有點白內障的因素導致。

 

她的聽力我也懷疑有些問題,因為當她在熟睡時,我走動發出噪音她完全都沒有感覺,

當她完全背對我的時候,我曾經試過在她身後彈指或發出聲音喊她,她也都沒反應,

我不敢肯定,目前還在測試中.....

 

她的嗅覺非常好,對於食物反應奇佳,於是可以開始做些訓練。

首先當然是矯正她看到食物會非常激動的吠叫問題,

在我家要討吃得有點禮貌規矩,鬼吼鬼叫是不被允許的,

經過幾天訓練,聰明的她很快學會閉上她的嘴並且讓她那不會著地的屁股安定下來,

看到我手上拿著食物比以前多了點忍耐力,

即使再心急也不會一路狂吠頂多改用哼哼聲提醒,

很好~至少她終於明白用叫的指使我只會讓食物更慢更遠到達。

DSCN5749

 

DSCN5750

 

大小便問題,她尿尿的頻率很高,可能跟水阿藥阿喝很多有關,

所以放她在家自由走動,需要隨時盯著看是否有想尿尿或便便,

距離廁所便盆近的話,她會主動進去上,

但如果距離遠,她很容易忘記就想隨地在附近上,

趕緊抓起來放到正確的地方,她就會乖乖去上了。

至於在圍片裡,因為範圍不大,她會主動到放報紙的便盆上去尿,

所以她還是有定點大小便概念的,希望之後能更進步。

 

耳朵現在很乾淨,感覺好的差不多了。

皮膚新毛也開始長出來了,只有脖子脊椎那一條狀況好像稍微比較差,

有時候看會泛紅,耳朵也是,但過陣子又會退了,不知道什麼原因...

幫她用麻辣洗藥浴,希望能趕快完全好起來~

不然沒毛的樣子還頂醜的@@

DSCN5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