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正式告別過去的你。


低頭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分針指向3這個數字,超過約定時間15分鐘。

有點兒忐忑踏進店裡,嘴裡詛咒著該死的塞車和人爆多的診所。

「你又遲到15分鐘,跟以前一樣完全沒變嘛!」

戲謔的聲音自左方角落飄來,此刻我的心嚇慢跳一拍。

轉過頭去看到了在昏黃燈光下向我招手的你,嘴角掛著我不熟悉的淡笑。

「你也知道女生遲到15分鐘是……」我有點尷尬想打哈哈。

「是最剛好的時間!我知道……快過來坐下吧!時間不多。」

似乎聽慣了我各式各樣天花亂墜的理由,起身一把拉我坐到對面位子上。

「最近過的怎麼樣阿?」「工作還順利嗎?」「和女朋友還好嗎?」

面對多年不見已有些陌生的你,我腦海裡拼命擠出這些沒營養的問句。

可以感覺你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妳不會特地找我出來閒話家常吧!」

「ㄟ…………」對阿!明明是我自己約對方出來,怎會自亂陣腳。

這時,服務生出現送上現烤三明治和熱可可打斷我的思緒。

「我沒點餐……

「我幫妳點的啦!妳不是還沒吃晚餐?吃完再講……不吃的話這餐妳請。」

不耐煩講完就自顧自拿出PDA處理事情,完全不搭理我。

老實說,這種感覺實在有點糟。

印象中的你,永遠都穿著比我幼稚100倍的T桖,玩起來比任何人都瘋,發起脾氣來也驚天動地;和現在眼前著清爽襯衫,戴著細框眼鏡,手裡還握著高科技PDA的冷漠男生形象完全兜不攏。

唯一熟悉相似的只有那帶有體貼意涵的不耐語氣。

「哀....跟以前的可愛模樣相差十萬八千里....」我小聲咕噥著。
啪的一本商業周刊重重k上我頭頂,差點沒把臉給整個貼到餐點上面去。
「你這傢伙,....」本想開罵,但抬頭迎上你挑釁的眼神,話又硬生生吞了回去。
這眼神──再熟悉不過了!充滿著我是贏家的睥睨。
每當槓上輸的一定是我,因為你從不會禮讓女生。
「你今天到底找我出來幹麻?以前想約妳出來吃個飯不都說沒空?」
在我吞了最後一口三明治後,你終於收起PDA認真和我對話。
「沒阿,就看看老朋友過的怎麼樣,沒想到你變很多耶!
「妳倒是跟以前差不多沒啥變.....

「哈!這算稱讚囉?」
「不!和以前一樣愛講些言不由衷的廢話.....
倏地認真語氣,讓我倆陷入尷尬的沉默之中,但心裡也因為你對我的了解而鬆口氣。
「好啦!其實今天找你出來只是....想要好好的面對自己,還有....
我鼓起勇氣,「對過去....想要跟你說聲抱歉。」
你的表情很訝異,的確以前我們似乎沒有這樣嚴肅交談過。
「哪有什麼好說抱歉的,都那麼久了....
現在反倒換你不自在地把視線移開,轉盯桌上飄著淡煙的熱可可。
「對你來說或許已經過去....但我始終掛在心上.....這句對不起還得跟另外一個人說 ......

某人告訴過我,笨一次就好不要笨第二次!
聽到這句話老早以前,我已經幹下兩次相似無法彌補的蠢事。
每次都對著你喊幼稚,

但 真正不成熟的 是我。
總是搞不清楚喜歡和愛之間的差別;
想要放開心認真去愛,卻因為怕受傷害而壓抑;
堅持不夠,又太容易放棄;
渴求摯愛,卻不信任真正的愛情;
連分手,都無法好好當面的說清楚而選擇逃避;
留下對方默默獨自承受這傷害,
冠冕堂皇說以後還是朋友,我真的很自私。
可是你,甚至是後來的他,連句責怪的話都沒對我說過。
我 真的是個很糟糕的人......

靜靜聽我說完,你突然噗哧笑出來:「妳不糟糕....只是在感情方面少了慧根!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阿!
「我說,我以前根本是跟個小朋友在一起。」
這是什麼不正經的爛結論!
似乎看出我的錯愕,你接著告訴我,
只讓我覺得快樂愉悅的喜歡都不是愛情,是一起開心的玩伴。
真正的愛情是會計較、會在乎、會有心眼的;
會因為對方感到難過、開心、緊張、不知所措;
見不到面會想念、會猜測、會掛心。
所謂的──輕鬆快樂的愛情是不存在的。

聽完你的一番言論,瞬間腦海浮上的臉孔是否就是我現在認真喜歡的人。

不清楚,卻很真切明白他和以往你的不同。
但那又如何呢?對方的被動似乎比較像朋友。
原來,想要認真談一段感情是折磨人的。
 
打斷我神遊的思緒,「真沒想到,我竟然要開導以前總愛罵我是幼稚鬼的人....哈!」

這次 你臉上的笑容  
很熟悉、很開心、很溫暖。

你記得,臨走前我開玩笑問了你一個問題:
「如果今天找你出來,是要跟你說其實我很喜歡你,你怎麼辦?」
你很爽朗的笑著,「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why?」就對我這麼有信心?
「對於破壞別人感情的事你從以前就很堅守原則不是嗎?」
「是這樣嗎?」狐疑的表情對上你的笑臉。
你一付理所當然的說,「恩阿!就算自己痛苦得要命,即使憋出內傷也不會做這種事,我所認識的你就是這樣!更何況你從來就沒把我當成....恩....不是嗎?」
「好吧!」雖然猜對了,但被看透的感覺還真挺煩的。
「這次,算誇讚嗎?

「哈哈哈!」你大笑拍著我的頭說,「快點長大吧你!」

我知道,我失去多年的摯友又回來了。
雖然,因為自己的糊塗而誤以為喜歡上你。
雖然,因為自己自私的懦弱而傷害過你。
但是,我是真的很愛你這樣貼心的朋友。
沒有失去你 能夠像以前一樣真心的對話 真好。
 

今晚,正式告別過去的你。

....也該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