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看完這部我從國小開始就喜歡到快把原著翻爛的電影
看完後...無法評斷這部片的好壞?
只能以一聲:"阿~~~果然是百看不厭的故事阿!"來結尾

不過我倒是可以抒發一下自己對於這片的感覺
飾演男主角的馬修麥迪恩(Matthew Macfadyen)真的很帥,
尤其是那雙憂鬱深情的眸子不知道電死了多少女生(至少我被電到了@@)
筆者底下的達西應該是個嚴肅公正且極度寡言矜持的人
對於一些浪漫的風花雪月和社交是完全不擅長的
以至於若是對達西不熟的人都會覺得他傲慢得令人討厭
但是馬修實在是太過於柔情了,對於討厭的傲慢感我是完全看不出來的
因為前面的傲慢感不明顯,以至於後來他改正了他的言行這段在小說中極度重要的轉淚點也變的不太明顯
整部片看來都覺得他是個備受委屈的偉大癡情漢
這....我也說不上是好還不好=.=


飾演女主角伊莉莎白的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讓奧斯卡影評人一致叫好,入圍了這屆最佳女主角
但我卻覺得她所飾演的伊莉莎白並不貼近我看原著筆下的女主角
筆者底下的伊莉莎白很聰慧狡詰,但其實仍是個符合優雅禮數的十八世紀末淑女
不可否認綺拉很漂亮,不過片中的她仍然散發出太摩登的感覺,
對於感情,筆者底下的伊莉莎白是勇於表達但行為內斂的
導演底下的綺拉卻是大方積極的....
甚至片頭開始的時候有點淪為自以為是的花痴
還好到片中終於收斂許多,不再出現她頻頻大笑的鏡頭
回想起這部鉅作,已經被翻拍了很多次
我覺得最貼近的一位女主角是在我小學升國中時看的電視影集
飾演伊莉莎白的是同名的女主角,姓什麼我已經忘了
不過她的一舉一動都非常符合作者筆下的當代女主角
讓我每個禮拜都期待能夠看到她的演出,讚嘆著她純正優雅的英國腔

或許是導演的解讀不同於我,所以綺拉才會有這種形式的演出
其他角色更不用說了...賓利和珍...選角選的好像姐弟配...
連性格也完全失去了原著中的感覺
倒是片中飾演一些愚蠢的人選角選的挺合適的
例如賓利的妹妹卡洛琳和貝內特太太....還演的真是入木三分
我相信若是綺拉以另外的形式演出,應該會很棒吧!

這整部片我看起來沒有像小說般有情感上的接續
反倒有股追進度的感覺,這就是電影時間限制的缺點
總是覺得看得不夠過癮.....看來這種戲,果然還是要演成迷你影集才行阿!
哪一天如果我愛的米蘭夫人或是咆嘯山莊也翻拍成電影
那應該是非常的有趣吧!期待中~~~~

中文官網:http://www.uip.com.tw/pride/site/flashSite.htm
英文官網:http://www.prideandprejudicemovie.net/splas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