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快到了,我們這些爸媽最希望的就是和家裡心愛的狗兒女們一起出遊,

於是就開始尋找各地可以帶狗一同出遊住宿的地方。

今天顆比麻傳了一個網頁給我,我打開看了很難過,但是卻可以理解業者。

http://willow.nantou.com.tw/?ptype=say_1&id=2913

最常聽到很多人說,

我家狗很乖,只是熱情喜歡撲人;

我家狗很乖,只是玩瘋了叫不回來;

我家狗很乖,只是看到其他狗很熱情一定要過去交朋友;

我家狗很乖,只是愛叫了點;

我家狗很乖,只是很怕到陌生環境會很緊張。

 

我不知道這些主人對於很乖的定義在哪,

這些行為,充其量只能在家裡安慰自己。

到了公共場合,這些行為,就變成不禮貌的困擾,

熱情喜歡撲人,對於一些怕狗或不喜歡狗的人來說,等於像看到一隻可怕的怪獸一樣;

在外頭玩瘋叫不回來,無法約束狗的行為還放繩讓他亂亂跑去騷擾別人的狗或主人,真的很顧人怨;

看到狗一定要衝過去交朋友,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你家狗去接近他家的狗,有些狗兒對於這種熱情也承受不起,很可能對於你家的狗是開心的感覺,對於別人家的狗是一場噩夢;

愛叫一點,叫個不停到了三人以上的場合,簡直可以構成噪音騷擾;

到了陌生環境很緊張的狗,在無法承受壓力的時候,可能馬上從乖乖狗變成一隻會咬人的怪獸。

 

很多愛狗人,少了一點"尊重別人"的素養和道德,

也少了一點對狗這種生物的理解,我想到了前幾天在VICKI部落格看到的文章,

一隻訓練有素的狼犬攻擊人類事件,這就是人類不懂犬類所表達出來訊息的嚴重失職,

狗兒有錯嗎?沒有....該負責任的是牽著這隻狗的人。

放任和溺愛可以在家裡實施,但帶出門請作好約束,沒有任何藉口,

因為既然養了牠,你就有責任擔負起牠一切好的或不好的行為。

雖然我自己養狗也愛狗,但說實在的,我也很討厭某些低素質的養狗人。

因為他們總是把自家人狗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困擾和麻煩上,

像一些長年歡迎寵物去的地方,很可能因為一兩個沒水準的案例就毀了大家辛苦的印象維持。

狗兒出門,必備器具一定有塑膠袋(撿便便),牽繩不離手,

我家是中小型犬,還會拎著一個外出籠和零食以備不時之需。

中大型犬,需要的約束和管制一定只有更多沒有更少,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如何教育你家的狗,拜託~帶狗兒去上課吧!

不要再讓我們這些辛苦努力維持人們對狗兒好印象的飼主,

去背你們少數這些沒有同理心飼主的黑鍋。

不要再害台灣狗兒可以去的公眾場合越來越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