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還看到香蕉留言討論智齒拔與不拔的困擾
昨天我就去拔最後要拔的牙

想想也真快
矯正到現在已經差不多九個月了
而這麼懼怕牙醫的我
竟然有辦法存活到現在
還.....頗習慣戴矯正器吃東西的感覺=.="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啦!
原本齒列不正不聽話的牙齒都已經排列整齊
只剩下把有點暴的上下排牙齒整個往內拉就大功告成
我對著鏡子 不禁讚嘆起矯正的神奇與偉大

昨天
就是帶著這心情
我算是有點開心地去迎接即將到來的痛苦
到了醫院 躺到診療台上
醫生問:今天要拔牙對吧!
我輕鬆的點點頭
他笑說:會不會緊張?應該還好吧!看你心情好像不錯
開玩笑!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哪會緊張....
醫生看了看我的牙又問:還剩下哪兩顆沒拔?
我指了指兩顆被欽點要砍頭的罪犯
他研究一下,叫護士準備器具
用他一貫溫柔的語氣再問:有說要先拔哪一顆嗎?
我搖頭說:沒耶...你上次沒說....
拿來手術面罩蓋上我的臉
嘴巴張開放了一堆固定器具
等到一切都準備就緒
突然聽到旁邊的實習醫生問:今天要拔哪裡?
"拔這顆跟這顆!"我的主治醫生點了點兩顆牙
等等!!!!!!!!醫生.....阿你不是說一次拔一顆?
為什麼變成兩顆......你要今天一次拔嗎????!!!!!!!
怎麼會?!你騙我.....跟你講的不一樣......~><~
我的哀嚎在嘴巴有眾多器具的情況下硬生生被截斷
那些全身僵硬冷汗直流的緊張情緒又通通出籠了
醫生阿醫生.....我上輩子跟你有仇嗎?
你怎麼總是知道要如何整我......
連讓我心情放鬆一下也不行嗎?
剛剛天使般的微笑原來是惡魔的陰謀
再度把我推入恐懼的深淵.....

不過
我最害怕的只有打麻醉針時刻
刺下去那一剎那 呼吸窒息的感覺
我覺得心臟都要停止跳動了
兩隻手也交握到指節泛白
其實......相信我......真的沒那麼恐怖....
只是我從小就無法克服麻醉針的心理障礙
拔牙倒是很快就結束沒啥大不了
除了從喉嚨鹹鹹的滋味感覺到有血的蔓延
拔完這次換上更強而有力的鋼線
還一次兩條.....OMG!
兩邊都有傷口不能咬
其他牙齒也因為大幅拉扯而明顯疼痛
醫生你存心不讓我吃東西就對了

約好下次看診時間
我只想趕緊離開這惡魔醫生
醫生不只"很好心"的開止痛藥給我
還"很好心"的提醒下次要"打骨釘"
哼!看在你這次還讓我距離過年有一個禮拜的復原期
不會讓我無法享用美食的份上就原諒你

回家等麻藥退了之後
嘴唇下巴附近腫得跟豬頭一樣
突然靈機一動
拿了治消腫和促進傷口癒合的複芳精油按摩淋巴
再奢侈滴了過量精油在擴香儀裡噴霧吸嗅半小時
發現傷口居然不滲血了
恩.....這次我還沒動用老奶奶的智慧薄荷止血咧!
(請參照上篇拔牙止血妙方)
看來精油比土法煉鋼方式好用太多了
讓我心情整個放鬆下來睡了個好覺

隔天一大早
神清氣爽的我雖然還是不能咬東西
但是稀飯麵包麵條卻已經可以吃得暢行無礙
止痛消炎藥?開玩笑.....我才不吃抗生素咧!
看來我的復原力一次比一次還要快速
戰鬥指數節節上升.....哈哈哈
不過腦海中想起昨天醫生丟的炸彈
還是有點恐懼
下次.....
打骨釘不知道會不會比拔牙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